韩年轻选民希望政权交替 保守派回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韩国大选在即,韩国的舆论调查报导显示,韩国年轻一代希望政权交替。文再寅任内的高房价、高失业率,也让年轻人从左倾阵营,转向支持保守派政党。

韩国盖洛普调查研究所理事许珍宰:“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从2020年到2021年间,左倾阵营的年轻人大幅减少。 而且50岁60岁以上保守倾向的人比一年前有所增加。 即从保守的立场来看,恢复了高龄层的支持率,并且在那个年龄段中,形成了与左倾阵营相似可以竞争的程度。”

21日,韩国盖洛普调查研究所理事许珍宰参加了外媒记者会,并发表了韩国选举趋势以及舆论调查为主题的报告。

1988年韩国实行政治民主化后,在七任民选总统中,两派势力交替,各自执政十年,然后更换。按照这一趋势,目前左倾阵营已经执政五年,本届选举还应该是左倾阵营占优势。

但是,根据最近盖洛普公布的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民意调查结果,国民之力候选人尹锡悦的支持率正在呈上升趋势。

韩国盖洛普调查研究所理事许珍宰:“四个政党确定总统候选人后,11月初开始到上周的民意调查报告,这里有一个引人关注的趋势。李在明候选人的支持率从11末开始到上周一直维持在33到38之间。而尹锡悦候选人从38下降到26,然后在每周的调查中都在呈现上升趋势,目前的支持率为41%。”

2017年,时任总统朴槿惠,因闺蜜干政丑闻遭到弹劾,韩国选民从保守阵营倾向中立,使保守派失去了很多的力量,同时让原本保持中立的选民进入了左倾阵营,最终文在寅当选总统。

但是文在寅政府执政后,韩国国内的高失业率,房价不断上涨,导致年轻选民对现政府不满。期待政权交替的呼声也逐渐高涨。

韩国盖洛普调查研究所理事许珍宰:“根据我们公司的调查,38%的人认为应该维持现政权,55%的人认为应该更换。”

许珍宰强调本次总统选举的核心,不在地区、年龄、理念等政策构想或选民的分裂,而在于对现政权的评价。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