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瑞典想入北约 拜登:说明俄入侵乌是误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五(2月25日)表示,一向中立的芬兰瑞典有关可能加入北约的评论表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入侵乌克兰有多大的误判。

拜登在周五录制的采访中告诉社交媒体网红布莱恩‧泰勒‧科恩(Brian Tyler Cohen),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仅使得北约更加团结,看看芬兰的情况,看看瑞典的情况,看看其它国家的情况。我的意思是他正在产生与他想要的完全相反的效果。”

“我所知道的是,我们必须与我们的其他盟友保持一致。”拜登说。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也向芬兰和瑞典发出警告,威胁两国不许加入北约。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他们将“面临一些军事和政治后果”。

针对这一威胁,芬兰驻美国大使米科‧豪塔拉(Mikko Hautala)说,芬兰有强大的军队,并表示在扎哈罗娃发出警告后,他没有看到“直接威胁”。

“我们不会因为一个声明而感到害怕。”豪塔拉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拥有欧洲最好的军队之一。”

“我们有强大的防御。”他补充说,“我们有非常好的国际合作伙伴。”

俄罗斯在周四(2月24日)从海、陆、空对乌克兰展开进攻。这次开战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乌克兰考虑加入北约。

豪塔拉说,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在北约问题上威胁芬兰。

“他们一直说,如果芬兰加入,他们会采取一些措施。”豪塔拉说。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直接的紧迫威胁。”豪塔拉补充说,尽管他承认,由于乌克兰的冲突,芬兰必须“认真对待”。

豪塔拉还预测,俄罗斯的这次入侵不会蔓延到其它欧洲国家。

芬兰是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众多国家之一。芬兰总理桑娜‧马林(Sanna Marin)说:“这次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威胁到许多平民的生命。芬兰表示坚决支持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我们正在寻找增加这种支持的方法。”马林写道。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在芬兰重新引发了一场关于该国是否应该加入北约的辩论。马林说,如果北约事关国家安全问题,芬兰准备申请加入北约。

马林在一次议会会议上说:“如果国家安全问题变得紧急,芬兰准备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议员朱尼‧奥瓦斯卡(Jouni Ovaska)和议员萨图·哈西(Satu Hassi)表示,周四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广泛袭击也将影响芬兰。

“普京得到的与他所寻求的完全相反——在乌克兰,民族精神得到了加强;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支持有所增加。”哈西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