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逃离家园 联合国难民署:至少15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随着俄乌冲突升级,周六(2月26日),数十万乌克兰人为躲避战争,拖家带口,逃离乌克兰,涌入西部邻国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以及南部的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至少15万人逃离乌克兰,未来可能达到400多万。

在波兰边境的乌克兰人 Ludmila Lazorova:“我想问所有国家:怎么能把武器给兄弟姐妹,给我们的孩子?我跪着求你,俄罗斯,把你的孩子们从我们的土地上带走吧。”

周六,乌克兰难民继续涌向西部边境。

波兰政府表示,两天来,约有10万人抵达波兰。

最后,乌克兰方面决定关闭一些通常供车辆通行的车道,让行人在那里接受检查。波兰方面也立即做出了反应。

波兰内政部副部长帕维尔·博瑟纳克:“从那时起,仅在早上7点到9点(当地时间),就有5000人经检查以行人身份进入波兰。”

在斯洛伐克,尽管与乌克兰的边境不长,但在过去24小时,已有1万多乌克兰人入境,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斯洛伐克财政部长伊戈尔·马托维奇周六表示,将允许乌克兰难民申请庇护,并给他们工作许可。同时,给提供庇护的斯洛伐克人政府补助,成年人每月200欧元,儿童每月100欧元。

匈牙利政府也表示,将向乌克兰难民提供临时庇护,以及工作许可、医疗保险和其它社会福利。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班:“这里的居民,住在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他们愿意帮助那些想要留下来的人,给他们民间的帮助。所以我认为生活在这里的人,有匈牙利和乌克兰人之间的友谊。”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表示,目前至少有15万人逃离乌克兰,未来可能达到几百万。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Joung-ah Ghedini-Williams:“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为400多万人做准备,他们将飞往邻国。在这点上,你的猜测和我差不多,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局势将如何发展。”

当地时间周六晚,基辅传来空袭警报,俄军队再次发动攻击。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发推文说:“从今天(2022年2月26日)起,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宵禁,以确保更有效地保卫城市和人民的安全。宵禁将持续到2月28号上午。”

新唐人记者易文、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