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俘虏俄中央军区一参谋长 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武装部队2月26日发布消息称,在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Chernigov)的一场战斗中,成功俘虏俄军一名参谋长。

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推特发布消息,北部作战司令部部队在切尔尼戈夫前线对俄军发起闪电战,成功俘虏两名俄罗斯军人,“他们甚至没时间对发生的事情做出反应”。

乌克兰武装部队公布了其中一名被俘军人的证件,显示此人是41659部队的参谋长军官。

之后,乌克兰武装部队详细通报,这名被俘军官是俄罗斯联邦军队中央军区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战车营指挥官,已结婚,有两个孩子。

乌克兰国防部26日在脸书分享了一段视频,一名年轻俄罗斯士兵入侵乌克兰苏梅地区(Sumy)时被俘虏。视频画面显示,这名士兵坐在阶梯上相当沮丧,抱头掩面哭泣:“求求你,我要回家。”

周围拿手机拍摄的乌克兰民众对俄罗斯士兵大吼“乌克兰不欢迎你”。

俄罗斯被俘士兵“哭求回家”的视频在社群平台疯传,乌克兰国防部称“占领者投降、哭泣并乞求回家”。

网友纷纷表示,“我猜很多俄罗斯士兵不想在乌克兰,被迫参战一定很可怕”、“这些可怜的俄罗斯士兵有一半不想在那里”。

乌克兰国防部26日在脸书发布消息,自开战以来,已有3500多名俄国士兵阵亡、近200人被俘,目前战火仍在持续进行中。但俄方尚未公布士兵伤亡情况。

乌克兰军方呼吁民众拆除街道上的所有路标,让俄军“找不到路标、迷失方向”,“让我们竭尽所能,尽快摆脱俄罗斯的军队”。

网友纷纷称赞,“好战术”、“自己加标志让他们(俄军)困惑”、“也可以重复这些标志迷惑他们(俄军)”。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造成无辜平民伤亡。乌克兰总理表示,多座城市的医院、幼儿园和孤儿院遭到炸弹袭击,有儿童死亡。

乌克兰卫生部长表示,在过去三天的战斗中,包括三名儿童在内的193名平民在战斗中丧生。

基辅市长证实,26日的基辅保卫战中,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35人受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