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获导弹、战车等大批武器 美欧多国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人经历3天艰苦奋战,击退俄罗斯军队,守住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美欧多国纷纷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大批导弹、战车等军事武器运入乌克兰。

2月26日,基辅保卫战捱过艰难一夜,乌克兰与俄罗斯军方在基辅展开“街头巷战”,最终乌克兰人击退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当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身穿橄榄绿军服,站在基辅街头拍摄视频,誓言守卫基辅。

“我还在,我们不会放下任何武器,我们捍卫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的真理。”泽连斯基驳斥他已投降或逃亡的假消息。

美联社报导,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泽连斯基拒绝了美国帮助他离开基辅的提议并回应说:“战斗就在这里,我需要弹药,而不是旅程。”

泽连斯基的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对基辅的袭击没有取得进展,“我们正在打击基辅周围的敌人。敌人暂时没有动静”。

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士兵开着坦克前行。(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国防部将数千支突击步枪交给居民,并告诉市民制造汽油弹以击退入侵者。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一群乌克兰居民狂扔汽油弹,点燃了俄罗斯多辆装甲车,成功地阻止了俄军推进。

乌克兰人顽强的挡下俄军攻势,希望获得更多的军事援助。据英国天空新闻报导,包括英国、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在内的27个国家同意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包括武器、医疗用品和其它军事援助。

拜登25日告诉美国国务院官员,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武器。

路透社报导,最近几天,一批事前未宣布的美国武器运抵乌克兰,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一批武器援助。

“我可以向你确认,他们在过去几天内收到了我们的安全援助。”一位美国官员说,但没有详细说明。

德国政府也转变立场于26日发表声明,德国军方将运交1000件反战车武器和500枚“刺针”(Stinger)地对空飞弹给乌克兰,协助他们抵御俄罗斯入侵。

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德国“紧密站在乌克兰这一边”,“将竭尽所能支援乌克兰抵抗普京的入侵军队,那是我们的责任”。

法国总统府26日表示,法国将会运送燃料和更多军事装备至乌克兰,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并且会对莫斯科祭出更多经济制裁。

荷兰政府致国会的信函表示,将迅速运交200枚“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和50具“铁拳3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以及400枚火箭给乌克兰。

信函说,荷兰正与德国共同考虑部署“爱国者”(Patriot)防空飞弹系统至斯洛伐克境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斗群。

捷克政府也向乌克兰运送价值1.88亿克朗(约857万美元)的武器和弹药,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袭击。捷克国防部表示,这批军火包括机枪突击步枪和其他轻武器,“将会运送到乌克兰指定的地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华盛顿看到了“可行的乌克兰抵抗”的迹象,俄罗斯军队对遭遇的坚决抵抗感到沮丧。

“这让他们放慢了速度。”这位美国官员透露,俄罗斯指挥官似乎没有计划足够的燃料和基本的后勤支持,现在正试图调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