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二大城两军激战 俄坦克遭攻击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情势未缓,乌国地区首长西涅古波夫(Oleh Sinegubov)警告,俄军已攻入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Kharkiv),他呼吁当地民众暂勿外出。另外,乌克兰一家负责设置和维修路标的企业将所有路牌都换了个方向,以避免替俄军引路。

综合媒体报导,西涅古波夫说,“俄国敌军轻型车辆已闯入哈尔科夫市,包含市中心地带。我国武装部队正全力消灭敌人”,并敦促其140万居民尽量待在避难设施内。

BBC核实了一段Telegram视频,显示俄罗斯卡车进入哈尔科夫。(点击观看相关视频)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坦克作战。

两军在哈尔科夫的激战。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乌国内政部长顾问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和国家特别通讯和资讯保护服务(State Service of Speci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rotection)发布的影片画面显示,数辆轻型军用车辆沿着哈尔科夫市街道行驶,此外还有一辆坦克遭到攻击并起火燃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此外,俄罗斯飞弹26日击中首都基辅(Kyiv)西南方城市瓦西里基夫(Vasylkiv),市长表示,石油卸载码头燃起熊熊大火,火光照亮夜空,浓烟不断上窜。(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2月26日,哈尔科夫一栋被炮击破坏的住宅楼。(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路标不帮俄军引路

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城镇遭俄国飞弹攻击,石油设施遇袭火光冲天;一家负责设置和维修路标的企业将所有路牌都换了个方向,以避免替俄军引路,还在路牌上写着“去你的,滚回俄罗斯!”

这家名为Ukravtodor的公司26日在脸书(Facebook)更新消息说:“敌人通讯能力不佳,他们前进时无法辨识地形方向。让我们来帮个忙,替他们指引一条通往地狱的道路。”

Ukravtodor上传一张经过修编的照片,上面显示一块原本指示附近城市方向的标准路牌,上头文字已被脏话取代,写着“去你的”、“再一次去你的”以及“去你的,滚回俄罗斯”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