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灾侵袭 澳洲东部增至7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澳洲东部近日遭暴雨侵袭,导致洪灾重创布里斯本昆士兰州东南部,正经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已知7人丧生。昆士兰州当局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

中央社报导,以阳光着称的昆士兰州东南部已进入洪水紧急状态。观光胜地黄金海岸(Gold Coast)和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海滩都已经关闭。

布里斯本有1400多户家庭预期将受到洪水影响。昆士兰紧急服务中心表示,他们最近几天每小时收到100次援助请求。

2022年2月27日,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北部地区的Gympie镇被洪水包围。(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昆士兰州的洪患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包括26日深夜,一名34岁开车男子在车辆没顶后,未能顺利游到安全地点。

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北部洪水造成1人死亡,一名开车男子连人带车被大水冲走。随着暴雨南移,将对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斯州带来危险。

昆士兰州长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今天在简报会上警告民众,“从今天一开始,如果你不必上路,就请不要上路…目前我们在布里斯本和东南部的水位持续上升。”并预计这波豪雨明天开始减缓。

2022年2月27日,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北部地区的金皮镇(Gympie)被洪水包围。(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