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俄军侵乌 乌大使:和平谈判但不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俄乌局势紧绷,美国官员2月27日警告,俄罗斯已经动用三分之二的兵力入侵乌克兰,尽管俄军在乌克兰境外的兵力只剩下三分之一,但仍“举足轻重”,是影响俄乌局势的关键之一。

美国当局评估说,截至27日上午,俄罗斯已经发射320多枚导弹,其中大多数是短程弹道导弹。

在普京宣布将核武部队处于高度战斗警戒状态后,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27日下午透过脸书宣布,乌国空军的战机已装载大批来自西方盟国提供的空对空飞弹。

在双方战火升级之际,俄乌代表团的谈判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交界、邻近车诺比(Chernobyl)禁区之处,进行开战以来的首轮谈判。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27日对谈判消息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结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途径,但她强调,乌克兰“不准备投降”。

马尔卡罗娃受访时说,乌克兰始终提倡以外交手段解决俄乌冲突。

“我们的总统,从一开始,甚至在战争开始之前,就专注于外交解决方案”,她说,“甚至在战争开始后,他实际上一直呼吁进行和平谈判,但他总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进行和平谈判,我们不准备投降。”

马尔卡罗娃呼吁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并推动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发出进一步制裁。她也呼吁,美国企业考虑从俄罗斯企业和金融机构撤资。

“我们对已经存在的和即将到来的一切(制裁措施)表示感谢,我们需要更多援助来保卫我们的国家,对抗一个非常强大的敌人”,她说,“我们需要制裁,更多的制裁,我们需要俄罗斯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并认知到在21世纪,没有任何理由地攻击另一个主权国家是行不通的。”

马尔卡罗娃补充道:“我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呼吁美国企业,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考虑挽救声誉,不要与该(俄国)政权合作,乌克兰已向海牙国际法院(ICJ)对俄罗斯提告,他们已经和正在对乌克兰所做的一切将在海牙结束。”

海牙国际法院是解决国家之间涉嫌违反国际法的投诉单位,由《联合国宪章》规定而设立,属于联合国的司法机构。

最后,马尔卡罗娃介绍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最新安全情况。她说:“他和我们国家一样安全,这是他做出的选择,留在基辅,留在乌克兰,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刻领导国家。”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