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民众力撑乌克兰 抗议俄罗斯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周六(2月26日),欧美亚大陆很多个国家的民众都举行游行或集会活动,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乌克兰裔和格鲁吉亚裔议者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举着反对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标语。

居住住在纽约的乌克兰裔抗议者奥莱娜•克拉夫琴科(OLENA KRAVchenko):“我们迫切希望人们帮助乌克兰进行战斗,因为他们孤身无援。”

2008年格鲁吉亚在遭到俄罗斯入侵时,曾得到乌克兰的支持。抗议人群中的格鲁吉亚人表示他们曾遭遇的苦难不应再重演。

格鲁吉亚裔抗议者德米特里•拉扎拉什维利(DMITRI LAZARRASHVILI):“我不愿看到他们也不得不经历(战争苦难),所以我们支持他们,即使我们的政府不支持他们。”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数千名抗议者游行,要求俄罗斯停止入侵。

法国首都巴黎的一个广场上,数百名乌克兰人和亲乌克兰示威者集会,指责普京是“战犯”。

人们担心普京入侵乌克兰是他想重建俄罗斯帝国的第一步,如果欧洲犹豫不决,战争还将发生在其它国家。

示威者、乌克兰人弗拉迪斯拉夫•切尔尼什(VLADYSLAV CHERNYSH):“理想情况下,(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会很好,但我们很清楚欧洲还没有准备好,欧洲犹豫不决,虽然我们很清楚,对于普京来说,这只是一步。他将攻击附近的其它国家,他想重建帝国。因此,如果欧洲现在不迅速做出反应,(战争)还将发生在其它国家、波罗的海国家、波兰。”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