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国际新闻简讯

朝鲜射弹道导弹 中共南海渤海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美韩日关切

朝鲜周日再次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韩国军方在声明中说,韩国军队探测到一枚向日本海发射的弹道导弹。据报导弹从平壤附近的顺安发射,飞行了约300公里,最大高度为620公里。

另据朝鲜官媒朝中社周六报道,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向金正恩强调,在 “新局势”下稳定发展中朝关系的重要性,但朝中社未说明所指的 “新局势”是什么。

2. 中共开始在南中国海渤海举行军演

中共当局今天2月27日开始在南中国海渤海举行军事演习。中央社引述中共海事局消息说: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表示,27日至3月1日每天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将在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辽宁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表示,27日下午4时至3月13日下午4时,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3. 日本前首相安倍吁美国明确表示保卫台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日呼吁美国放弃以往对台湾的模糊战略。产经亚洲新闻的消息说,安倍今天周日在富士电视台一个早间谈话节目中说:美国应明确表示其保卫台湾免遭中共入侵的立场,现在是 “放弃这种模棱两可战略的时候了”。安倍还表示:“台湾人民分享我们的普世价值,所以我认为,美国应该坚决放弃对台湾的模糊战略。”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