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侵第四天 进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周日(2月27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攻进入第四天,俄军车开进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炸毁了部分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与此同时有消息传出,俄乌双方正在为和谈挑选地点。

乌克兰内政部分享了多个视频,视频显示,俄罗斯军方开始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发起攻击,俄罗斯军车进入该市,市中心爆发了巷战。乌克兰一个国家机构说,俄罗斯军队在天亮前炸毁了哈尔科夫的一条天然气管道。

哈尔科夫居民被敦促留在避难所,不要到任何地方。该市拥有约140万人口,位于距俄罗斯边境南部不到32公里处。

其它俄罗斯部队则将攻势推向乌克兰更深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南部的战略港口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此前对其它地方的机场和燃料设施发动了一波袭击,这似乎标志着俄罗斯入侵的新阶段。

据克里姆林宫称,在取得实地成果后,俄罗斯将派代表团前往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

乌克兰总统建议其它地点,称他的国家不愿意在白俄罗斯会面,因为它是入侵者的集结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明斯克说不。其他城市可以成为会谈的地方。当然,我们想要和平。我们想见面,我们想结束战争。华沙、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巴库,我们已将它们全部提供给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表的电视讲话中感谢俄罗斯特种部队。

俄罗斯总统普京:“特种部队的英雄传统是基于我军数百年的历史。它们是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形成的,并在阿富汗和许多其它热点地区不断壮大。”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周日表示,在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打击了975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进攻行动向防御阵地纵深推进了52公里。”

乌克兰人对入侵俄罗斯军队的激烈抵抗,减慢了俄军进攻速度。

在市政府实行宵禁后,乌克兰首都基辅街道在周日的早上空无一人。

在宵禁从周六晚上开始,将持续到周一早上,以清除市长办公室所说的“敌人的破坏和侦察组织”。

一个联合国机构报告说俄乌冲突中有64名平民死亡,乌克兰声称杀死了4,000多名俄罗斯士兵。这些数字现在还无法核实。

美国和包括德国在内欧盟各国正在为乌克兰人源源不断提供武器和弹药。而芬兰和瑞典成为最新的对俄罗斯航班关闭其领空的欧洲国家,欧盟可能会效仿,在全欧洲范围内协调禁令。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