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次承认士兵伤亡 普京核武威胁露破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经历4天激战,乌克兰军方守住了首都基辅俄罗斯的进攻遭遇乌克兰的全力抵抗。俄军方2月27日首次承认有官兵伤亡,但未通报具体数字。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核武威胁,被认为露出了俄军破绽。

俄罗斯首次承认乌克兰战场有士兵死伤

俄军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国营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俄罗斯军队在执行“特殊军事行动”战斗任务中不幸有伤亡,但未透露具体伤亡数字。

这是普京于24日清晨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以来,俄军方首度提及有军人死伤。

乌克兰军方:4300名俄罗斯士兵伤亡

与俄罗斯军方不同,乌克兰军方一直在通报俄军损伤情况。乌克兰国防部转发了外交部的推文:4300名俄罗斯士兵伤亡、200人被俘,击毁俄军46架战斗机、26架直升机、2架无人机,摧毁俄军坦克146辆,装甲车706辆等。

乌克兰总统顾问奥列克西•阿里斯托维奇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军队摧毁了一半进入哈尔科夫的俄罗斯车辆。

他表示,乌克兰局势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控制了基辅以西的领土,俄罗斯军队也没有向南推进。

他补充说,“俄罗斯代表团带着和平谈判的提议抵达戈梅利,从军事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一件事: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他们现在无法继续作战行动。”

乌克兰招募海外志愿者 组建“国际”队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每天都在召集他的人民,对抗俄罗斯的入侵。他27日宣布招募海外志愿者,组成外籍“国际”队伍,“这将是你们支持我们国家的主要证明。”

“我们经受住并成功击退了敌人的攻击”,泽连斯基在基辅街头拍摄的最新视频中说,“战斗仍在继续。”

普京下令核力量戒备  美前军官员:俄军在乌克兰表现不佳

两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军队面临乌克兰军队“比预期更强烈”的抵抗,以及意想不到的部队补给困难,一些部队没有燃料或其它供应品。

俄罗斯在人员和飞机上遭受的“重大损失”比预期的要多,乌克兰防空系统的表现超过美国情报的评估。

一名美国高级军官表示,俄罗斯尚未获得对乌克兰的空中优势,“乌克兰防空系统仍在运作,继续与俄罗斯飞机交战并拦截它们”。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四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他的核力量下达了命令。

“俄罗斯将其核力量置于戒备状态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鲁莽,这清楚地表明普京意识到他的军队在乌克兰的表现不如预期。”五角大楼前高级官员、中情局退役准军事官员米克•马尔罗伊说。

俄军加大攻势

28日清晨,基辅再次遭遇导弹袭击。持续追踪俄军动向的美国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27日公布的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大规模朝基辅方向移动,车队延伸超过5公里长,有超过数百辆军车,车队包括载有燃料、补给的卡车、战车、装甲战车及自走炮等。

这场战争已造成双方巨大人员损伤。乌克兰卫生部表示,截至27日,至少352名乌克兰平民在战火中丧生,其中包括14名儿童,另有1684人受伤。

乌克兰国防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多名投降的俄罗斯士兵说,“让我们离开这里,我们是在屠杀平民”。

乌克兰总统顾问奥列克西•阿里斯托维奇27日表示,有4500名俄罗斯士兵伤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