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枪、刺针飞弹“指哪打哪” 多国援助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多国援助乌克兰武器,其中包括标枪刺针飞弹等,这些飞弹的精准打击堪称“指哪打哪”,令俄军吃了大亏。

美国日前首度同意直接运送“刺针飞弹”(Stinger)到乌克兰。德国也宣布要给乌克兰提供500枚刺针飞弹,及其它武器和补给品。

此外,瑞典27日也宣布,将打破一项不输送武器到战乱中国家的惯例,输送反战车发射器等军事装备到乌克兰。

美联社报导,高速刺针飞弹非常精准,可对空击落直升机和其它飞机。

综合媒体报导,俄军24日凌晨向乌克兰发起全面进攻后,首日进展不如预期快速,乌克兰军凭借多年在顿巴斯的作战经验,并搭配近期欧美大量援助的刺针飞弹和标枪、NLAW 等新式反战车飞弹,严密抵挡俄军攻势。

乌克兰国防部26日对外宣布,乌军自24日开战以来,已击落14架俄军飞机和8架直升机,并击毁102辆战车、536辆装甲车、15门各式火炮、1具9K37“山毛榉”中程防空系统。

使用红外线导引的刺针飞弹,射程可达 4.8 公里,速度达 2.2 马赫,由雷神公司开发生产,1981年服役迄今击落超过 270 架飞机和直升机。

标枪和 NLAW 是欧美多国现役的先进反战车飞弹,射程在 1~4 公里,配备先进寻标系统,具备“射后不理”能力,发射组员可躲在安全掩蔽内狙击装甲车辆,特点是灵巧方便,可以单兵操作,发射后可以迅速撤离,导弹能够自动锁定目标并将之击毁。

因刺针和反战车飞弹在乌军反击中立了大功,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Alexey Reznikov)25日呼吁西方国家,尽快提供更多刺针和反战车飞弹,确保乌军有足够战力抗击俄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