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俄大使:普京现在非常不理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周日(2月27日),美国前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A. McFaul)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非常不理性

麦克福尔称,俄罗斯总统宣称的核威胁听起来“不是很理性”。

“我很担忧,普京先生几十年来一直相信他的宣传。记住,这个人已经执政22年了。他不听他的助手的话,即使在我8年前担任大使时,他也非常不屑于听从他身边的任何人。”麦克福尔进一步解释说。

麦克福尔在1991年就认识了普京,麦克福尔说从1999年普京担任总理起,他就一直在观察普京。

麦克福尔说,普京谈论政权的方式越来越不正常。比如他声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是一个新纳粹分子,这听起来不像是会坐下来谈判希望达成和平结果的人说的话。

而世界如何应对一个“非理性的行为者”,麦克福尔说认为,“一个是威慑,当然,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特别是这种核威胁,我认为,我们需要作出反应”。

麦克福尔说,他希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马上与他的俄罗斯同行交谈,以确认他们那些声明的确切含义。

麦克福尔认为第二个就是支持乌克兰人的战斗。麦克福尔预测,如果普京的最终目标成功了,那就是政权更迭,并迫使泽连斯基下台。但他确信,乌克兰人不可能屈服于来自俄罗斯的某种傀儡政权。

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特拉斯(Riho Terras)发推文说:“普京很生气,他以为整个战争会很容易,一切都会在一到四天内完成。俄罗斯人对他们所遇到的激烈抵抗感到震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