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气氛紧张 政法系统颁“十禁”

【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中共计划今年秋季举行高层换届的二十大,近期国内政治气氛明显紧张。中共中央政法委等多个部门对政法队伍发出“十个严禁”,首条就是严禁做“两面人”。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今天(2月28日)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推出所谓“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并印发通知。

“十个严禁”内容中,首条即是严禁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还有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中央决策时做选择、搞变通;严禁放任错误思潮侵蚀影响,对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及司法独立等态度暧昧;严禁跑风漏气、失密泄密,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秘密等等。

“通知”中表示,“十个严禁”是划定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

中共政法系统正被持续整肃。2020年落马的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及一帮先后落马的政法高官,被官方定性为搞“政治团伙”。

今年1月10日,中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强调,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等等。

习近平近年在公开讲话中也反复强调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早前对大纪元表示,那些所谓忠诚者、靠着对习近平逢迎拍马、阿谀奉承上台的官员都是两面人,这样的官员本质上只忠诚于他自己的利益。所谓习近平的亲信,随时都有可能背叛他,这是他的困境。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则表示,中共政法系统向来帮助中共维持政权、迫害人民,如今成为习近平的心腹大患。政法高官有权、有枪,基本上都涉贪腐,他们还与商人有勾连、有利益输送。他们的更大靠山就是中共权贵家族,那是反习的经济和政治基础。

李林一说,“之所以现在政法系被清洗得如此厉害,原因也在于习一直不放心政法系对自己的忠诚度。”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表示,中共称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其实是查对习近平的不忠诚。因为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些人对习玩阴谋。中共现在主要就是习近平和江派之间的争斗。

秦晋表示,在二十大这个赌局上,不同派系手里都拿着暗牌,政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