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美国赏雪观花 尽在宾州长木公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谁道冬日无花开,且看一院繁花待君来。”近日,位于美国宾州长木公园巨型温室,在寒冬时节,披上了春天的“花衣裳”,上百种热带植物,竞相绽放,为游客带来春的美丽。请看来自费城的报道。

2月的美国长木公园,时有漫漫飞雪飘落在湖泊、房屋、松柏、冬果、树叶、树杆以及枯萎的花朵上,构成一个粉装玉砌的迷人世界,而在温室内却是百花吐艳,万紫千红、花香袭人、树木葱嵘,一片生机盎然,这就是“冬日奇观”。

美国长木公园新闻传媒部经理Patricia Evan: “‘冬日奇观’是长木公园近两年才创办的一个花展,从1月底开始到3月底结束。我们有一个专业的花展设计团队,在室内花展设计上,首先要考虑的要素是各种花的搭配以及比例,花的高度、纹理、颜色以及香味,必须搭配得非常完美,才能让人赏心悦目,我想设计团队的设计是成功的。”

今年的主展花卉是大花蕙兰,属热带西洋兰花,植株挺拔,花香沁人,花色艳丽,花型奇异,叶如长剑,生长期长,为兰花精品,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深受人们的青睐。

据悉,人们培育大花蕙兰的历史已有近百年。20世纪40年代,在欧、美就十分盛行繁衍新种大花蕙兰,至今方兴未艾,被兰艺界誉为兰花“新星”。长木公园的园艺师已繁衍出一系列的大花蕙兰,室内花展总能见到她们美丽的花颜。今年展出的品种称为“船型兰花”,因花型与船仓的前半部有些相似而得名,游客徜徉其中无不啧啧称奇!

近几年,大概是因为大花蕙兰的开花期恰是中国的新年节庆,所以,中国人赋予她“新年纳福”的美好寓意!新年之际,在家内摆上一盆亮丽的大花蕙兰,不仅芳香四溢,更有望来年能有好运降临!因此,冬季到长木公园观赏大花蕙兰,也成为中国人喜欢的观光景点之一。

此次展出的热带花卉主要有孤庭花、心叶天竺葵、小玫瑰、夜木香、紫凤凰、欧亚活血丹以及白玉蝴蝶等上百种花卉,在萧瑟的冬季里,绽放着春天的美丽!

新唐人记者鹭青美国长木公园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