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瑞士银行制裁俄罗斯 中南海胆颤?

如果说中共当局仍在试探国际社会对武力犯台会祭出何等制裁的话,那么,目前自由社会针对“俄乌战争”采取的措施便是一个现成的演示。

截至目前,欧、美、日宣布将俄罗斯踢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并且冻结了俄罗斯超过6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与此同时,美国宣誓将全球追查俄罗斯的权贵寡头们的财产。

近日,就连永久中立国瑞士也不再“中立”,宣布冻结俄罗斯政府和寡头们在瑞士的资产。这一招或许不会对“俄乌战争”的局势产生太大影响,但却很可能会让俄罗斯背后的中共吓得瑟瑟发抖。

根据瑞士国家银行数据显示,2020年,俄罗斯人在瑞士持有大约112亿美元的资产。相比之下,中共高官们在瑞士的资产要远远超过这个数目,差别不是几倍,而是上百倍!

2019年,瑞士银行发布报告,称有373名中国富豪拥有1.12万亿美元(人民币约7.8万亿元)的资产,平均每人拥有30亿美元(约209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差不多四个中国富豪的钱加起来就超过2020年俄罗斯在瑞士的资产了。

2020年,瑞士银行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年度亿万富豪报告,显示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已增加到415人,其总资产规模也增加到近1.7万亿美元,折合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瑞士银行公布的这个数字,还只是中共权贵在海外资产的一部分。

“维基解密”几年前就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近7成由中共中央级大员持有。从中共的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

例如,据报导,2013年中共国资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落马后,供出自己曾利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项目,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数额超过100亿美元,并将这些巨款转移到瑞士银行。

而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国家资产,至少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大多转移到了海外。

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早在2002年12月,设在瑞士的国际结算银行发现了一笔无人认领的巨额资金,高达20多亿美元。前中行副董事长、中银香港前总裁刘金宝在狱中招供,这笔巨款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转出去的。

几百年来,由于瑞士严格的保密制度和中立的政治立场,瑞士银行一直是世界富豪避税的“天堂”。不少恐怖分子、犯罪组织都愿意把钱存人瑞士银行。中共篡政以来,瑞士银行也一直是中共贪官存放赃款的首选之地。也正因为如此,弹丸之地的瑞士竟管理着全球高达三分之一的财富。

然而,近来形势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瑞士逐渐放弃了其已经延续了数百年的银行客户信息保密制度。特别是,瑞士银行此次对俄罗斯的制裁,相当于开了一个先例,这也意味着中共高官存在瑞士银行的钱不再像以前那样保险。一旦中共玩火过头、侵入台湾,那么必将遭到类似惩处。这种对中共权贵的制裁,无疑相当于打在了中共的七寸上,对中共来说是毁灭性的。

且不说中共攻台的难度远远超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使退一万步讲,形势真的有如中共喉舌所叫嚣的“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那么,中南海是否也应该想到了他们将要面对的毁灭性后果?是否要自掘坟墓,那就看中共的疯狂和愚蠢的程度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