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西又现“地洞女”被关在2平米地洞6年

江苏“铁链女”和陕西“铁笼女”被曝光之后,山西又曝出“地洞女”。这名女子曾被关在仅2平方米的阴暗地洞里,赤身裸体待6年。

贵州教授杨绍政被以煽颠罪起诉

贵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杨绍政,因发表发政治敏感言论,2021年5月被抓,今年3月3号遭贵阳市检察院起诉到贵阳市中级法院,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杨绍政坚持不认罪。辩护律师指控,杨绍政在关押过程中遭到刑讯逼供与虐待。

发起反战游行 湖南维权人士被拘留

湖南邵阳维权人士彭佩玉,3月1号在网上发表《关于发起反战游行示威的公民呼吁书》,表示将前往北京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进行反战游行示威,抗议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他3月2号到达长沙,准备前往北京,但3月3号凌晨被警察抓走,当天下午被行政拘留。

湖北计生受害者集体进京被拦截

湖北潜江访民余后群等6人,3月2号集体进京维权,但在路上被拦截。这些人都是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受害者。据报导,潜江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的人数有近300人,大多数不知道如何维权,一部分人自认为”倒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