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韩国增破26.6万例 香港实际确诊数更高

法国将取消疫苗护照及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周五(3月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4,2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98万人死亡。法国宣布,14日起取消疫苗护照口罩令香港连续三天超过5万例确诊,官员表示,实际确诊人数更多。

香港周五新增5.2万多例本土确诊,连续三天单日超过5万人染疫,不过,目前的确诊数不能反应实际情况。

港府卫生官员表示,原定本周推出的网上呈报平台尚未开通,很多市民是做快筛后确诊。

香港疫情延烧到监狱,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前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以及社运人士古思尧等被关押的良心犯,都检测呈阳性。过去两周,累计约1,000名在囚人士确诊,绝大部分无症状;另外,惩教署也有1,000名狱警等人员,因染疫或隔离不能上班。

据港府统计,香港2月净流出7万1,000多人,为疫情爆发以来新高,去年12月为1万6,000多人。

韩国周五新增26.6万多例确诊,再次创下新高,新增186人死亡,也打破单日纪录。

不过,韩国政府依然决定按计划松绑防疫措施。周六起,餐厅、咖啡厅等12类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时间增加一小时,晚上11点关门。

韩国下周三总统大选,选民踊跃投票。

韩国选民Lyu Han Su:“我到这里来投票,因为选举是民主最重要的过程。”

韩国选民Jung Soon Oc:“来投票之前我很紧张,但我很高兴看到很多人参加了提前投票。”

周六,社区治疗中心将开放10个特别投票站,让确诊病患前往投票。

法国周四新增6万多例确诊,180人死亡。

法国总理 让·卡斯特克斯宣布,法国将于3月14号,即总统大选前一个月,取消疫苗护照令。

3月14号起,法国人在室内也不用再戴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除外。另外,进入养老院仍须出示疫苗证明。

新唐人记者李梅、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