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提案 彻查中共支持俄入侵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俄乌战局持续,中共周一(3月7日)公开表示中俄互挺,引发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同声谴责,并要求国务院彻查中共在多大程度上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美国联邦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加州共和党)和艾丽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密歇根州民主党)7日提出一项两党法案,要求国务院提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哪些与中国共产党(CCP)有关的实体可能已经协助或继续协助克里姆林宫逃避美国制裁

这项名为《2022年对中国进行直接调查,采取行动反对俄罗斯》的法案,又名《独裁者法案》(DICTATOR Act)。议员们要求国务院在法案颁布后的90天内,向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外交事务委员会提交一份非保密报告。

该法案还要求拜登政府,对帮助俄罗斯联邦或俄罗斯寡头逃避美国和盟国制裁的中共相关实体实施惩罚。

金映玉在声明中说:“虽然美国、北约盟国和其它国家已经采取措施,追究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无端入侵乌克兰的责任,并在乌克兰人民捍卫自由时提供支持,但(我们)不能忽视中共对俄罗斯政府的沉默和服从。”

“《独裁者法案》将确保美国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任何协助俄罗斯逃避美国制裁的努力都不会被容忍,并且将付出严重的代价。在独裁政权试图破坏和摧毁世界各地的自由和民主时,美国必须展示领导力、团结和力量。”

另一名提案议员斯洛特金表示,“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向中国(中共)示好的方式令人担忧,我们需要确保中国(中共)没有帮助普京和他的亲信逃避制裁,从而支持这种令人震惊的暴力入侵。”

“《独裁者法案》将确保美国调查北京是否在协助莫斯科,并制定一个明确的战略,阻止中共政府帮助普京逃避入侵乌克兰的后果。”她指出,在多个国家及企业纷纷抵制俄国之际,中共官员上周称,他们不考虑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而是继续“正常的贸易合作”。

她表示,“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端攻击,我们需要继续与盟友伙伴合作,通过制裁和财产扣押,对普京政权进行经济上的惩罚和孤立,并让这些惩罚能够坚持下去。”

7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公开表示两国的互挺,他称,“不管国际风云如何险恶,中俄双方都将保持战略定力,将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