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Figma兑现制裁 其设计软件断供大疆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美国对中国无人机龙头企业“大疆”的制裁,已从硬件上的限制扩展到软件方面。美国知名设计软件Figma已通知大疆,要冻结其账户,取消其继续使用这款软件的权限。无法使用这款软件,已经使中国国内一些设计师的工作受到冲击。

近日,中国的网络社交媒体上,一则“Figma开始封停美国制裁企业账号”的消息在设计圈中被刷屏。消息指Figma已决定遵守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将停封所有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的企业账号。舆论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的制裁行动已经从硬件范围扩展到软件领域。

3月12日下午,设计软件公司Figma发给“大疆”的一封邮件在网络上曝光。其内容显示,由于大疆被列入了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Figma将停止为大疆提供访问该公司开发的编辑软件的权限,

Figma在邮件中通知大疆,“我们已经开始冻结您的账户,您将无法再通过Figma访问您的文体,但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其它方式将您的文件提供给您”。

大疆内部的设计师随后公开确认了上述消息属实,同时大疆公司内部也发出通知,提醒所有设计人员用自己的私人账户保存文件。

网传大疆针对这个事件发布的内部通知称,“紧急通知各位有在使用Figma做设计的同事们,Figma封停所有被美国制裁名单的公司账号,大疆已被封停,无法登录,小伙伴可尽快用自己的私人账户移动文件,然后赶紧通知身边有在用Figma的小伙伴。”

当天,“即时设计”也在微博发帖称, Figma的相关行动已经波及到中国国内一些互联网公司和设计师,并对其设计资产的安全性造成影响。帖文称,“对此我们深感忧心,也决定迅速响应,希望能帮助所有受波及的企业和个人尽快获得解决办法。”

资料显示, Figma 是一款云端协同设计的图形编辑软件。这款由美国人 Dylan Field 和 Evan Wallace研发的软件,可以让多位设计师在云端同步对一个项目进行设计。

近几年,Figma 发展十分迅速,攫取了相当大的在线设计市场份额。到去年,该公司的估值已超过百亿美元。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