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上海防疫大转向 撕破官宣面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3月14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

今日焦点:绷不住了,上海防疫大转向,撕破官宣面具;中共推新冠自测盒,又一暴利产业?辉瑞疫苗数据首公布,副作用多到吓人;紧跟俄国?中共拟禁“假消息”。

【吉林疫情大爆发 上海“精准防控”形象崩塌】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19天,乌克兰战火纷飞,成为全球关注焦点。与此同时,中国疫情出现新一轮大爆发。根据官方通报,3月12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包括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122例,是两年前武汉疫情平息以来,增病例最多的一天。3月13日,全国再增本土感染2125例。

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关注中国大陆疫情和相关消息。

根据中共的数据,本轮疫情已经波及20个省市,其中最严重的是东北的吉林省。12日,该省报告新增本土感染2156例;13日,该省再增本土感染1026例。有900万人口的省会长春巿,以及延边朝鲜族自治区首府延吉市,都被封城。14日起,吉林省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市州流动。

上海疫情也出现失控的现象。3月11日~13日三天,当地据报新增本土感染二百多例;多个区域被封控。12日晚,当局发布紧急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离沪;从14日起,上海全部客运站暂停营运。上海第六医院人员向大纪元证实,上海要全员核酸检测;还有知情人爆料,徐汇区政府人员集体感染,一半人被拉去隔离,政府部门瘫痪。

有上海网民发讽刺图文说,“问:疫情控制住了么?答:疫情有没有控制住不知道,但是市民全控制住了。”

之前,上海宣传采取所谓的“精准防控”,说以最短的时间、对市民影响最小的方式控制疫情。今年1月,那里也传出过疫情,但当时只把静安区一家20平米的奶茶店列为“中风险区”,周边都正常营业。多家官媒称赞上海“彰显科学精神”,不搞扩大化等等。

1. 晓旭,您觉得为什么这次“精准防控”失灵了?

还有消息爆出,上海因为酒店住满隔离人员,当局已经开始强行征用出租公寓;有住户被连夜赶出去,居无定所。

这次上海大规模严厉防控,颠覆很多人的想法。因为之前,上海在防疫方面一直被吹嘘成中国“文明的天花板”,像租的房子说征用就征用,把人赶出去没商量,当地居民可能想都想不到。

2. 秦鹏,为什么上海这次的处理方式和之前出现那么大的反差?(暴露中共本质?)

​​【中共推新冠自测盒 又一暴利产业成形?】

除了吉林和上海,广东和山东也是本轮疫情重灾区:广东的深圳和东莞从14日起封城,社区封闭管理,公交、地铁停运;山东禹城也已在3月11日封城。另外,北京疫情在持续发酵。

3月12日,新华社报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意见,称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算是再次给防疫路线定调。

同时,中共国家卫健委1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接下来将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居民可自行购买检测试剂。

这种快速检测试剂盒,之前火遍多个国家,一般由政府免费发放,但在中国遇冷。现在中共推行,中国的实体店和网络平台已经开放贩卖,显示一人份的试剂,价格从12元、32元到93元不等。

党媒“中新网”引述分析说,今后在中国的新冠病毒检测市场上,将不再是核酸检测一家独大;自测试剂盒市场规模或达千亿。

3. 秦鹏,为什么中共之前一直不采用自测试剂盒,现在却开始推广使用?

【首批辉瑞疫苗数据公布 副作用多到吓人】

另外,根据中共疾病预防控制局13日的数据,全中国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1.89亿针。有中国网民抱怨疫苗没用,说这疫苗打得疫情“狼烟四起”。

自从新冠疫苗面世、普打,它的有效性和副作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中共向来隐瞒数据,中国产疫苗的有效性等具体信息,外界不得而知。

但是就在本月初,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根据法庭要求,终于公布了和辉瑞疫苗相关的第一批编辑后的数据,共一万页。在今年接下来的每个月初,FDA都将继续分批释放文件,总计约55万页。

文件的数量相当庞大,其中有关疫苗副作用的部分,是大家最关心的。以下是我们摘取的首份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数据显示,辉瑞疫苗推出后不久的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三个月期间,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56个国家,出现辉瑞疫苗相关的死亡案例1,223例;不良报告42,086万起,其中涉及158,893个不良事件。

文件表示,这些死亡案例或不良反应,没有被证实与疫苗直接相关;同时,数据仅仅来自主动报告的人,不能看作是那段时间疫苗副作用的全部案例。

不过,这些数据已经相当惊人了,最起码部分解释了为什么 FDA和辉瑞公司想保密数据75年,但在德州法官的判决下,不得不公开。

4. 晓旭,您看了这份报告有什么想法?里面还有哪些关键信息值得大家注意?

【最新发现:mRNA疫苗改人体基因序列】

另外,在上个月底,生物学期刊《分子生物学当前问题》(Current Issues in Molecular Biology, CIMB)发表了一份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能通过反转录机制,改变人体基因序列,整合到人类细胞的基因组中。

他们所进行的研究,采用的是人体的肝脏细胞。研究发现,当mRNA疫苗进入体外培养的人类肝脏细胞之后的6个小时内,就能在细胞内“反转录”成DNA。

5. 晓旭,请通俗地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意思;这样的变化,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影响?

【紧跟俄国?中共拟禁“假消息”】

美国智库调查显示,中共极可能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最大的假消息来源。然而刚过去的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贾庆国却呼吁立法,禁止“网络假消息”。

俄罗斯刚于3月4日通过“假新闻法”,称有关俄乌战事的伤亡数,任何媒体报导引用俄罗斯国防部以外提供数据,将视同触法。中共看来是想“紧随其后”。

6. 秦鹏,在您看来,一旦这样的提议成为法律,那么什么样的消息会被中共归为假消息?

7. 晓旭,反过来说,如果所有人都因为这条立法而噤声了,民间一片死寂,这对中共高层来说真的是好事吗?(限制媒体会导致舆论失真,导致决策层无法了解真实情况。)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