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再次登月 美国新一代巨型火箭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3月17日,美国宇航局的巨型登月火箭终于亮相。

美国宇航局NASA)十年磨一“箭”,周四(17日),这个32层楼高的巨型太空发射系统(SLS),与“猎户座”飞船一起,稳稳伫立在了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上。

接下来的几周,这枚庞大的火箭将接受最后阶段的测试,为美国宇航局几个月后的“阿尔特弥斯”登月计划做最后的准备。

美国宇航局局长尼尔森:“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过去是‘阿波罗’时代,如今是‘阿尔特弥斯’时代。”

根据计划,未来几个月内,NASA将首先发射一艘无人飞船,进行第一轮测试。

美国宇航局局长尼尔森:“这将是一个为期30天的绕月任务,会比所有美国或人类的航天器走的更远。如果测试成功,两年内我们将把第一批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再返回(地球)。第三步,就是让宇航员进入着陆器,从月球轨道登陆到月球表面。”

如果一切顺利,最早在今年5月,这枚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就将首次升空,执行美国登月计划的首轮测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