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遇难者头七 东航空难变政治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故宫的大火,“中南海”的滚滚青烟!东航遇难者“头七”!当局把惨案变政治事件,家属受害;中共删东航空难27.9万条信息;为俄乌战争,党给全国学生“洗脑”

【东航遇难者“头七”!当局把惨案变政治事件】

东航坠机事件已经7天了,按照中国的传统文化,逝者离开的第七天就是头七。亲友是要为逝者进行祭拜的。但事实呢?中共当局给每个遇难者家庭指派了3人一组的特殊任务编组,目的是严防他们闹事和严控媒体采访与发稿尺度。说到底就是官方要完全控制这起空难的所有言论。

空难者家属们在网上投诉并要求有知情权和成立家属联盟互相安慰渡过难关,然而官方未给出回应,并迅速删除家属们在网上的“诉求”。

中共以往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维稳都是指派专人“安抚”和做思想工作,实质是为了监视并确保家属不闹事,不发动抗议,不要求当局负责任。这次的特殊任务编组,一组三人,多为与家属们有地缘关系的航空公司代表、来自遇难者老家的所谓顾问及社工。粗略估计,仅东航,就已为此事出动300名以上员工。

不过,这种监视当然是不得人心的,在家属们的强烈要求下,中共当局不得已,安排15人为一组,被特殊人员带往能看到坠机山谷的一个山坡上,临时搭建了帐篷,里面点着蜡烛和祭坛,只准许家属停留半小时,吊唁遇难者。

【中共删东航空难27.9万条信息】

同时,中共对此次空难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息管控,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讯息称,已清理七类所谓不实谣言,对腾讯、新浪微博、字节跳动、快手、百度、哔哩哔哩、小红书、知乎等网络平台清理讯息27.9万条、处置账号2713个、解散话题1295个。还威胁要对借东航空难事故造谣传谣、散布阴谋论、调侃灾难等讯息和账号从快从严。

可另一边,媒体人也对这次空难叫苦连天。首先此次事件,大家也看到了,官方至今公布的数据很有限,也“很慢”,罹难者家属名单仍然还没有公布。有些记者就只能想尽办法到现场采访,然而这次官方的作法相当决绝。

如果有记者证的记者进入禁区,会被强制请走;如果没有记者证的进入禁区采访的人,就会被带走做笔录。不少记者因此怨声载道。

从此次空难事件中可以看出,中共对言论把控越发严格,一言堂的偏执专制本性越来越明显。这也能从当局对于俄乌战争点舆论管控看出来。

【为俄乌战争 党为全国学生“洗脑”】

本月中旬,中共教育部门给山东、黑龙江、浙江等多省的大中小学政治课老师,专门举办了线上集体备课,专门针对如何给学生解释和回答有关乌克兰局势的问题进行统筹培训,其实就是为老师能准确把握俄乌局势的原则立场和口径切实做好学生的洗脑工作。并引导学生了解中共党的所谓国际关系立场。

前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向记者透露,共产党不允许国民有自己的思考,以集体备课为名,实际上是在宣讲中共最高统治者的一个立场,不管这态度正不正确,只要能为人民洗脑,怎么都成。

以前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机关,而且共产土匪不满足于劫掠人的财富,更热衷于劫掠人的思想。而且很讲究自我包装,这样就更有迷惑性了。现在他们穿上了西装,扎上了领带,老土匪们还都知道染发。《新闻拍案惊奇

习近平头发忽黑忽白 中共官员黑发政治】

不知道大家有没注意到,历来中共领导人对外展现的形象都是一头墨染的乌黑头发。他们开会的时候,无论男女,从后面看去全是乌黑的头发,从正面看却是满脸沧桑,表情困倦。而且中共领导人头发,不同人还有不同的习惯。胡锦涛把头发染的是一丝不苟,有板有眼,也许跟他的性格相配。而温家宝似乎不习惯染双鬓,透出一股老成的感觉。另一个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在任时也是头发乌黑锃亮。而退休后则慢慢有白发照流出。是不是染发,也要看相关中共高官是不是有麻烦。有一些落马的前中共高层,在任期间头发乌黑,可落马后受审时却是瞬间显出一头白发。

中共的大外宣给中共高官喜欢染发,主动公布了理由,说是能给外界一种年轻、健康的政治形象。他们的官途升迁也与年龄和身体健康挂钩,而且中共官员自己也很迷信,有的人会认为,染黑头发,象征“乌纱帽”。大家常说,中共的报导,只有标点符号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天气预报都不准。还真是,连这头发的颜色,都是包装过的。中南海就是个大型制片厂的角色。

不过呢,近些年却有点与以往不太一样。习近平的头发忽黑忽白,可能变成“一尊”了,要料理万机,所以有时候没时间染发了吧。

例如3月23日,习近平在八宝山参加高官何鲁丽殡葬时的照片。这张照片中,习近平的头发,一眼望去满是白发。对比13日的冬奥照片,和两会期间的照片,可称得上“一夜白发”,变化相当大。要么是陪着中共各高官“毁人不倦”,太忙了,也不在乎染发了,要么就是愁事太多,真的是白发苍苍了。当然啦,应该是没染发的缘故,可是最近这愁事也确实不少。

从去年天安门广场上飞来一只黑天鹅,到今年两会第一天,故宫内太和殿大门被风吹倒,要按玄学解释,这预示着出师不利,除了能想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给中共入侵台湾的打算,敲了个警钟。

今年2月,俄乌战事爆发,俄罗斯原本以为可以快速拿下乌克兰,中共应该也是乐见其成,可是事与愿违,战事陷入泥潭。中共原本想高调挺俄,现在转入低调,而且在国际公开场合,玩两手,一边继续跟俄罗斯搞暧昧,一边跟乌克兰装人类。扮演这种人格分裂的角色,不想白头也难啊。

再加上疫情无法杜绝,严厉的管控下,也没有达到清零,疫病仍四处蔓延。

还有徐州铁链女事件,还有近来的东航空难,最让习近平烦恼的是,中共的一些老干部,以没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经济等问题为由,向习近平施压,话里话外对其连任表达质疑。预示20大前的党内派系之争,仍然激烈。

【故宫的大火 中南海的滚滚青烟】

其实现在中共高层,应该是“热闹”得很。正焦头烂额之际,3月26日,中南海后面很应景地“起火”了,一行青烟上青天。有当地消息说,是北海公园附近的161中学旧楼改造工地发生的火灾,因为北海公园就在中南海后面,所以浓烟滚滚,远处看起来就像是中南海起火,网友们很多人也说这是不祥之兆,而且直接针对的就是中共高层的这个领导班子。

北京起火,特别是故宫啊,中南海这个敏感区域起火,可不比一般的地方,历史上,这种禁地的火灾,历来都极受关注,在史书上都有一席之地。

历史上明清两朝的紫禁城,都发生过不同寻常的火灾,这里面似乎透露着一些天意。据记载,明朝永乐皇帝曾在1420年入驻紫禁城,不到4个月就发生了一场大火,当时被波及的有三个宫殿,分别是奉天、华盖和谨身,就是现在紫禁城里的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当年是雷火引发的火灾。因为古人讲天人合一,朝野对此火情也是议论纷纷,而当时朱棣则是下诏“求直言”。这只是明朝紫禁城大火的一个例子,还有其它火情。

清朝相比之下,紫禁城在清朝,火灾少很多。不过在清朝嘉庆年间,也发生一场大火。当时的乾清宫、交泰殿、弘德殿、昭仁殿等,都燃起熊熊大火,变为废墟。后来仅清理这些废墟,就动用了军人和工人三万多人。当时已经是太上皇的乾隆皇帝,所在之处也差点被火灾殃及,幸亏风向没有往他那里吹,乾隆还感叹一声:佛祖保佑。他自己还发了罪己诏,并要求官员查明起火原因。

这都是历史的事了,但光看这些历史故事,我们就能察觉一个细节,就是,过去这皇帝都懂得罪己,现在这共产党,发生什么大灾大难,然后的官媒报导,怎么都在讲“感谢党和政府”。这个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人能认识的逻辑了,是红朝独有的奇葩。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