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小窍门 春季除尘打扫变轻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为了让我们内心和外界都一样的春意盎然,动力就油然而生,春季大扫除就不再是令人厌倦的苦差事了。

试试下面的小窍门,除尘清洁,小菜一碟。

T恤衫让镜子没有污渍

如果你一直用纸巾清洁镜子,你可能会注意有绒毛粘在镜子上。改用旧的棉T恤衫,让镜子重获光泽无尘无痕。

咖啡过滤纸让电视屏幕焕然一新

孩子们喜欢摸东西,电视可能到处都是小指印。用咖啡滤纸轻轻除去电视上的污渍。

一次性纸巾是无绒毛的,也可用于清洁液晶屏幕。还可抗静电,灰尘不易立马聚集。

让墙上的痕迹消失

用肥皂和水稍微混合一下就足以去除墙上的污迹。也许还要一块神奇的橡皮擦来去除更顽固的痕迹。还有一些痕迹是清洁工作无法除去的,那就得上漆了。

清洗咖啡机

用假牙清洁片清洁日用品缝隙和犄角旮旯时很给力,包括最常用的咖啡机。

假牙清洁片利用碳酸氢钠(小苏打的主要成分)的抗菌和其自身碱性,发泡时就已在微观上做清洁了。

几样简单搭配让刀座干净

大家都在利用去年居家的充裕时间,在家煮饭做菜。如果你是主厨,就要确保餐具干净,其中也包括刀座。随时将这几样东东留在手边,洗洁精、洗碗布、漂白剂、海绵和刷子,保持刀座干净就不是问题了。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