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权力异动 消息:王沪宁或交权何立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近日,官媒通稿发生微妙变化,显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简称 深改办)已经脱离中央政策研究室。有消息称,深改办原主任王沪宁将部分职权交给了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何已经接掌深改办

消息:何立峰接掌深改办

香港《明报》3月31日引述消息称,何立峰已经接掌深改办,但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长期以来,深改办都设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内,由王沪宁兼任深改办主任。但上周中共中央巡视组宣布对20多个党政部门展开第九轮巡视,官方二篇通稿出现微妙变化。

第一篇中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在第二篇通稿中被拆分为两个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报导称,这表明深改办已经脱离中央政策研究室。

另外,王沪宁的官方履历也显示,他自2020年起已不再兼任深改办主任一职。报导说,即使何立峰没有完全接掌深改办,至少已接管了王沪宁部分职权。

何立峰拥有金融和经济学背景,2017年担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发改委掌管中国的经济政策命脉,中共副总理刘鹤曾任发改委副主任,何的仕途也被看好。

《华尔街日报》3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考虑由何立峰接管中国的经济与金融系统。目前,何立峰是台面上晋升负责经济、金融和工业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第一人选。

美媒: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江派色彩浓厚的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常委,成为七常委之一,主管文宣系统。大纪元曾刊发署名文章,指习近平重用了王沪宁这类“贴心人”后,王把习与中共捆绑在一起,溜须拍马,不断实施高级黑、低级红,习近平被弄得里外不是人,给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转,打虎反贪民心红利一夜清零。

主掌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也引起西方政界注意。2021年12月16日,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华盛顿邮报》发文说,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休伊特表示,一位笔名为“里昂”(N. S. Lyons)的作者在美国《钯金杂志》上刊出一篇关于王沪宁的文章。该文章现已在美国国家安全专家中流传,包括美国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也在读这篇文章。

里昂在文章中指出,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的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习的每个标志性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来的,包括“中国梦”、“一带一路倡议”,甚至“习近平思想”。

文章说,出生于上海的王沪宁,毕业后任教于复旦大学。1995年,他在上海帮大佬吴邦国、曾庆红的极力推荐下,被江泽民提拔进京。“在残酷的中共派系斗争中,王沪宁能够担任三代中共领导人的高官,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