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19年 张海涛近4年无法会见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遭中共当局以“煽颠”等罪名重判19年的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已将近4年时间无法会见家人。张海涛的妻子担心丈夫的安危,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张海涛妻子李爱杰于2017年底流亡美国,她向新唐人表示,这段时间,张海涛的姐姐一直在和新疆方面通话,要求会见张海涛,但遭到当局拒绝。

张海涛妻子李爱杰:“诉求很简单,就是说要求会见张海涛。他们理由就是说,因为新冠疫情,不方便会见。姐姐就说,之前他们说可以用视频会见,他们的借口就是说没有视频会见的设施,然后海涛姐姐就说,我们可不可以跟张海涛有一个通话。他们一致的口径就是说,张海涛不愿意跟家人写信,也不愿意跟家人通话。我们就觉得怎么可能啊,你这是忽悠嘛。”

李爱杰非常担心丈夫的安危,她要求新疆当局给家属一个交代。

张海涛妻子李爱杰:“我想喊话,新疆方面的主管,张海涛案件的领导人,你们不让家属会见张海涛快4年了,我们认为张海涛已经被迫害致残或致死,请给我们家属一个交代。我们家属要求会见张海涛,以消除我们内心的担忧和猜测。”

张海涛最后一次会见家人是在2018年4月26号,那次,家人向他说了李爱杰带儿子出国一事,立即被中断会见,从此之后,再也无法会见张海涛。

张海涛,现年51岁,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的言论,于2015年6月被捕,2016年1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为境外提供情报罪”重判19年,现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

李爱杰表示,所谓的煽颠罪完全是无稽之谈,她要求中共当局无罪释放张海涛。

张海涛妻子李爱杰:“张海涛是一个无罪的人,你们这样迫害他,等将来有一天清算的时候,你们只是这个政权的替罪羊,对待这些异(议)人(士),请你们善待他们,也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李爱杰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让张海涛得以无罪释放,早日回家。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