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关注铁链女 律师卢廷阁再吁信息公开

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3月31号,再次就铁链女事件,向中共国务院办公厅举报江苏省政府不履行信息公开职责、侵犯申请人获取信息、监督政府的权利,要求中共国务院进行监督、查处和纠正。

上海封城 菜价疯涨 浦东市民上街抗议

上海封城,蔬菜价格疯涨,3月29号,浦东新区高行镇海棠苑小区居民,尝试自己团购平价食物,但公安禁止外卖员进入小区,当晚,大批居民聚集在小区门口喊口号抗议,有居民被带走。30号晚间,又有数十名小区居民不理警告,冲出小区,上街示威。

吉林摆拍送菜视频疯传 拍摄者遭刑拘

一段揭露吉林政府人员“摆拍送菜”的视频日前在网路疯传,视频中,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前往小区替居民送菜,却在门口摆拍后,提菜到下一户人家。3月31号,长春市警方发公告说,视频拍摄者已经因散播虚假视频,涉嫌寻衅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消息引发网民质疑,纷纷指责当局不解决问题,却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幼子成中共人质 人权奖得主失联

山东维权人士李玉,日前获得“第九届奥斯卡自由人权奖”。她在今年2月份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她的朋友界立建代她领奖,并介绍说,中共为了迫害李玉、阻止她传递真相,绑架她的幼子作为人质,将孩子折磨得遍体鳞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