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清零政策下 上海防疫暴力事件频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上海为贯彻中央清零目标,强力封控。当地不断有防疫人员对民众施暴的事件,被曝光。

4月5号,一段视频显示,当局在隔离民众上大巴时,与民众暴力相向。

上海松江区车墩镇,一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打人、踹人,视频在网上引发民愤。记者向车墩镇派出所核实,证实确有此事。

上海松江区车墩镇派出所:“我知道这个事情,你想来求证些什么,你跟我讲。这个事情由松江公安分局,他们那边会派专门的直接介入调查。”

打人事件不止这一起。一段视频显示,松江区联阳小区外,八个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围殴一名青年。记者向所在辖区派出所,荣乐东路派出所求证。

上海松江区荣乐东路派出所:“这种事情负面的东西报导出去有什么意思,博人眼球?我告诉你一下,我们这边派出所是没有权力回答任何问题的。你要问问题的话,直接联系我们公安局。”

上海市民表示,他们虽然被封控在家,但从网上看到好几起类似案例。

上海市民陈先生:“这个大白统称是大白,但是它里面的成分是很多的,就穿了个白衣服的就叫大白,但是呢警察他上门,他也穿白衣服,也是大白。”

陈先生说,小区志愿者都是邻居,不大可能打人,这些人可能是部队、武警或公安。

上海市民陈先生:“这种人可能就是一个武警啊,或者是派出所经过训练的、武装警察,训练擒拿,你一看这个动作就知道训练过的,就把人一下子就给撂倒了。”

一名博主转发车墩镇的视频,接到松江区公安分局来电要求删帖。在两人的录音对话中,公安分局承认这是两天内发生的事件,但不敢回应视频中的大白是否是公安。

相关事件引起民愤。民众说:“记得在中国,在众目睽睽之下可以把没有攻击性的人往死里打的年代,应该是文革吧。”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