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从加州州立大学放弃SAT考试说起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James Breslo撰文/信宇编译)

社会上的激进人士一向热衷于把危机转化成有利于自己的契机。最近他们又瞄上了新冠(COVID-19)疫情。他们处心积虑,借助疫情强推一系列激进的梦想计划,如加大政府救助、禁止驱赶租户、增加失业福利、强制戴口罩和注射疫苗,以及总额达数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政府开支计划等。

新冠疫情时期一项悄然进行、尚未引起外界广泛关注的变革,就是历史悠久的大学入学标准化考试,如被称为美国高考的SAT(学术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和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等,被硬生生取消了。美国大约有80%的大学在疫情期间取消了这个硬性要求。

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简称CSU)发布的声明代表了大部分高校的立场。“加州州立大学理解广大学生因新冠疫情爆发而面临的艰难挑战。作为应对措施,CSU已经暂时终止了SATACT考试的硬性要求。本规定目前仅适用于2022年秋季申请入学的新生。”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暂时性规定突然被宣布成为永久性政策。作为全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不久前刚刚公开宣布将永久性施行这个政策。而在学术界更具声望的加州大学系统,则早在去年就宣布永久性终止入学硬性考试成绩要求。

不难发现,这项政策背后隐藏的,就是所谓的“平等”原则。2020年11月,加州的激进左派极力寻求解除该州对州内公立学校招生和州内政府就业中的平权行动禁令,然而他们的这些努力最终均告失败。这个禁令是在1996年通过加州人的民主投票首次实施的。当年这个法令不仅获得通过,而且在投票中获得绝对优势。在这两次击败平权行动的过程中,加州人的态度很明确:他们反对种族或族裔在大学录取学生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然而,加州左派人士并不打算放弃推进激进议程。他们只是把名称从平权行动(affirmative action)改为平等(equity),然后一切照旧,继续前进。正如公众现在所看到的那样,平等并不是公正地对待所有人,而是特别地对待他们,以实现基于种族或族裔或左派决定需要其帮助的任何其它类型的平等结果。

对于左派人士而言,实施平等的最大障碍就是标准化考试,所以他们想方设法要抛弃这个途径。更可怕的是,他们并不想要掩盖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加州州立大学代理校长史蒂夫‧雷利亚(Steve Relyea)高调声称,此举“符合加州州立大学为公平竞争和为来自各种背景的学生提供更多获得高质量大学学位机会所做的持续努力。”他还说,这些标准化考试给学生带来“太大压力”。

加州州立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罗伯特‧基思‧柯林斯(Robert Keith Collins)也指出,“我们都意识到,种种迹象表明,在评估招生入学方面,SAT和ACT等标准化考试已经变得弊大于利。”

柯林斯还强调,尽管客观上这些标准化考试有助于大学招生筛选,但大学必须抛弃这些考试,理由是这些考试造成了基于种族的不平等现象。他坦言,现在大学将录取那些尚未达到入学标准的学生,但教授们“欢迎挑战,有信心帮助新生达到入学标准”。帮助新生达标?招生流程的全部意义应该就是确保新生达到入学水平!

不得不说,此举完全忽视了个人因素。事实上,非裔美国人(仅占加州人口的5.8%)孩童,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概率更大。正如当时的参议员、后来的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所指出的,在没有父亲的陪伴下长大的孩子,辍学的可能性比正常孩子要高9倍。而拉美裔(占加州人口的39%)孩童则更有可能由近年来的合法或非法移民抚养,他们的教育程度普遍偏低,英语只是其第二语言。

然而那些掌权人士并不关心个人因素,也不关心有些人无法取得高水平成就背后的客观因素。他们唯一关心的是,只要最终的数字相等即可。ACT考试供应方对于这个取消标准化考试的决定发表了声明,可谓切中了问题要害:“解决我们国家普遍存在的系统性教育不平等问题,需要关注和重视背后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否定那些能有效帮助我们深刻理解这些问题的各种工具。”

由于加州大学早在去年就已实施终止入学标准化考试的政策,此举的后续消极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引起外界关切。我朋友的几个孩子在两所非常有名的而且学费非常昂贵的私立高中读书。他们四处借钱,以便有充足资金让他们的孩子接受优质的中学教育。他们认为,优质的中学教育将自然而然地令他们有更大的机会获得优质的大学教育。来自这些名牌中学的孩子们在大学招生标准化考试中得分很高,因为他们在中学阶段已经接受了严格的课程训练,而且他们的父母一向重视教育,对于子女有很高的期待。

然而,假如取消大学入学标准化考试,名牌中学中的3.5分平均成绩与普通中学中的3.5分平均成绩将被同等对待,毫无二致,名校优势荡然无存。身为著名高校的加州大学在每所高中的录取率均衡分配,而置学生的学术水平于不顾。根据一条关于这个问题的推文介绍,洛杉矶市最负盛名的布伦特伍德(Brentwood)高中,“在几乎没有白人高年级学生进入加州大学之后,陷入了混乱和不安。”

广大的学生家长从中读到了什么信息?不要再费尽心力、紧衣缩食让你的孩子接受尽可能最好的中学教育了。我们国家的未来将何去何从?由于放弃任人唯贤和唯才是举原则,整个国家将不可避免地陷入低谷。

作者简介:

詹姆斯‧布雷斯洛(James Breslo)是一位民权律师,也是播客节目《隐藏的真相秀》主持人。他曾是国际律师事务所赛法思‧肖(Seyfarth Shaw)的合伙人兼上市公司总裁。他曾多次作为法律专家出现在福克斯新闻和CNN节目上。

原文: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Drops SAT Test as ‘Too Stressful’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