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10万大兵进上海?上海辟谣央视揭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8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4月9日星期六。

今日焦点:开枪了!谁在激起民运?10万大兵进上海,上海辟谣央视揭谎;男女混居厕所通透,方舱饭菜堆积暴晒;沪日增破2万,御用专家推雷霆行动;叶佩英家中离世,被封控延误治疗【新闻看点 李沐阳4.8】

60秒新闻

英国国防部8日推文表示,乌克兰北部的俄军已经撤离到白俄罗斯及俄国境内,还有一部分俄军被送到顿巴斯地区备战。英方估计,俄罗斯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重新调派兵力。

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8日表示,由于乌克兰战争,全球食品价格3月触及“历史最高水平”,特别是对谷物粮食和植物油市场“造成冲击”。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月份创下1999年以来新高,而3月份又暴涨了 12.6%。

7日,美国堪萨斯城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认定,堪萨斯大学的华裔化学工程教授陶丰,在被指控的八项罪名中,有四项罪名成立。其中包括他在进行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时,隐瞒了在中国工作的情况。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12名候选人竞选活动8日结束,从巴黎时间深夜11点起,竞选活动停止。即将离任的马克龙和右翼对手玛丽莲·勒庞民调接近,7日晚上的比分为52%对48%。

韩国国防部8日上午开始搬迁,为新总统办公室腾出空间。候任总统尹锡悦3月宣布,总统办公室将从青瓦台搬迁到首尔市龙山洞的国防部大楼。

大陆媒体《时代财经》报导,郑州6日出售了一处商业用地,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出价为4.52亿元人民币。诡异的是,这家公司成立不到一个月,注册资本恰好是4.52亿元,公司股东是河南铁投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沅翰实业有限公司。而沅翰实业的受益人是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据报,释永信实际掌控着18家企业。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上海单日新增突破了2万例,疫情高烧不退。有传闻10万大兵已经进驻上海,可能要对上海军事化管理。而在松江区的一个小区,聚集民众呼吁当局发物资,而前往镇压的军警似乎是开枪了,视频中可以听到疑似枪响的声音。

沪日增破2万 御用专家推雷霆行动

进入4月以来,上海市的单日新增本土病例每天都在刷新纪录。今天(8日)上海卫健委通报,昨天新增确诊824宗,无症状感染20398宗。日增2万1222宗,不仅首次突破了2万大关,而且使上海这波疫情的总确诊数字突破了13万。

上海卫生官员表示,阳性病例数“一直处于高位”,提示社区传播仍有发生。而且呈现聚集性特征,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认为,要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员核酸检测是最有效的。上海如果在二三天内完成一轮全市核酸检测,并连续进行三四轮全员核酸,“理论上10天至14天能实现社会面清零”。

昨天的节目中,很多人已经听到了那段电话录音。那位中国大陆疫苗公司的流行病学博士在进行“法律咨询”中,讲出了疫苗与核酸检测的真相。

一个是在流行病期间人群大规模聚集,非常容易造成大面积感染;另一个是做核酸的特制棉签中,含有化学的纤维成分,并且还有氧化石墨烯、萤光剂、环氧乙烷等致癌物质。

那位博士给中共的医疗部门打过很多电话,中共的医疗专家们也非常清楚那位博士所反映的问题。但是大家看,中共疾控中心的专家还是在推动做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2600万人口,还要连续做三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也就意味着2600万普通民众都要至少三四次接触致癌物,每个人都要至少三四次近距离裸面接触奥米克戎。这将造成多少人被感染呢?他们究竟是在干什么呢?

吴尊友还建议,要采取“雷霆行动”,在有疫情的地区“特别加大防控力度”等等。目前涉及疫情的地方,全国有近30个省,而最严重的就是上海和吉林等地。

不过今天(8日)吉林市通报,“经过37天的连续作战”,按照中共的疫情防控规定,吉林“已经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吉林是不是真的清零了,我觉得除了头脑不正常的人之外,应该不会有人相信。

有长春的网友向我爆料,“澳海澜庭”7号楼3单元昨天(7日)新增了2户红码人员,今天整个3单元的所有人都被转运隔离了。

既然已经通报“社会面清零”了,可是今天又拉走不少人去隔离,这叫什么清零啊?就是说,吉林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实际就是在欺骗中共当局,这叫“坟头烧报纸——糊弄鬼”。咱们这里先不说吉林是不是真的清零了,反正现在它是宣布了。

也就是说,按照吴尊友的“雷霆行动”建议,上海将被重点“加大防控力度”,对实施更加铁腕的严厉管控。那么中共专家所说的“加大防控力度”,指的究竟是什么呢?

10万大兵进上海 上海辟谣央视揭谎

今天(8日),上海市纪委通报,浦东新区三名处级干部被免职了。通报表示,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镇长徐建军、洋泾街道办副主任黄伟疫情防控不力。

这三名官员被处理,证实了昨天那位网友的爆料,上海将进行“下沉式”逐级追责。另外这意味着上海市“大鱼吃小鱼”的游戏开始了,一些基层的官员将要成为替罪羊了。

当局的这个动作,还有两层含义,杀鸡儆猴的同时,上海的防控可能会呈现一片肃杀之气。昨天(7日)就有网友提醒人们“该囤的囤”,以后出小区会更困难了。

这位网友表示,他的叔叔是武警部队的,正在休假中,却被部队紧急召回。因为从9日开始,上海“所有小区安排两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

这个消息告诉人们的是,上海可能会被完全军管,实行军事化管理。因为消息敏感,所以网络传播得非常快。也正因为传播范围广,所以当局在今天(8日)辟谣了。

上海市网信办和中共《解放军报》旗下的微信公号“上海网络辟谣”表示,上海将被武警接管的消息“不实”,呼吁人们不要相信“谣言”,也不要传。

但究竟是不是“谣言”呢?这个大家自己分辨一下,因为网络上包括中共央视,都有中共军队进驻上海的相关消息。

有市民今天拍到录像,在高速公路上出现大量军车。还有军车在上海市区内停靠,士兵进入旅馆。

同时有微博大V发帖表示,上海机场和车站昨天(7日)出现大量外来军人。东部战区和中部战区的士兵分别乘飞机和高铁前往上海。配图中显示,在上海虹桥车站的站台,有数不清的身穿迷彩服的中共军人。

更有意思的是,央视也报导了军机飞停上海机场的消息。报导中表示,多架次运-20运输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运-20机舱内的双层座椅上坐满了中共士兵。

很显然,央视和上海2家官的声调是不一致的,上海官媒在“辟谣”,央视在揭谎。央视和地方官媒互掐,背后其实是有原因的,稍后我们就来谈,这里先说调往上海的兵力。

央视没有透露有多少士兵被调往上海,因为这种事情太敏感。但在一个聊天对话中显示,“已经来了3.2万人,解放军来了1万多,今晚到上海的,加上解放军应该是10万人”。

对话截图中还显示,从警察朋友那里得知,从昨天早晨到当晚7点50分左右,仅仅虹桥机场“就来了150多个飞机,还不算军用运输机”。

开枪了!谁在激起民运?

今天(8日)中午1点,也就是当地时间9日的凌晨,一位网友向我爆料。在上海的一小区,当局“鸣枪镇压”了。

一位视频拍摄者边拍边介绍,“现在是这样子啊,小区现在已经被封了将近大概半个多月了。然后现在是居民都下楼了,集体要一个说法,因为长时间不发物资嘛。好像是?这是嘛?应该是军队啊,来镇压了。然后现在是要求居委会出面,居委会现在都没出过面”。
*****************
从视频中的门牌可以看到,事情发生在浦东松江区的康亭小区。马路上停着警车,小区门口处有一些大白堵着。小区内人声鼎沸,人们在不停的呼喊“康亭小区,发物资”。

在另外一段视频中,可以清晰的听到六声疑似开枪的声音。【原声视频~~~】我现在不能证实两次连续“嗒嗒嗒”的声音是不是枪声,听起来挺像。

在另一段推特视频中的枪声,与这里的枪声是比较像的。前天(6日)在浦东航头镇,因为上海发物资歧视外地人,不给外地人发放,所以有外地人开车和警察发生了对峙,随后警察连续开了好多枪。

根据这些消息,辩证分析来看,上海将被军管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那么为什么上海官媒否认将被军管呢?这个背后可能的原因是内斗。

上海在中共的政治上,一直被看作“独立王国”。江泽民在老巢安插着大量人马,盘根错节很多年。虽然现在市委书记李强是习近平嫡系,但并不意味着习近平已经完全控制了上海。

我注意到网络上有人发帖,点出了上海封城背后涉及中共权斗。其中表示“中国变局在上海,上海变局在蛤蟆”,“蛤蟆想把皇帝弄下去,自己称帝”。“习在明处,江在暗处”,但“习应该有反共的时候”,因此“中国免不了血雨腥风”。

也就是说,江派人马很可能在给习近平制造麻烦,这是背后的第一点原因。故意否认将被军管,目的是让北京当局在上海被动出丑。包括刚才提到的开枪,也很可能是江派人马故意这么干,要激起更大的矛盾和民怨。

男女混居厕所通透 方舱饭菜堆积暴晒

今天(8日),一位网友在邮件中向我求救,让我救救她在浦东的妹妹。这位网友在邮件中表示,看了2年的新闻看点,觉得自己内心已经强大很多了,很少有刺激到神经的事。

但是今天看到上海表妹的遭遇,她说“不能无动于衷”。她的表妹现在已经被隔离了,但是境况非常糟糕,在微博中发帖说“宁可去女子监狱,也不愿意住在外高桥浦东北路隔离点”。

网友同时转发了隔离点的几张照片,看上去的确是一个很烂的地方。她的妹妹在微博中表示,她和一个小妹妹“到这里都崩溃了,没有抢到正经床,一共也没有多少床。棉被都摊在泥地上全靠抢。里面没有隔断,充电口很多都是不能用的,没有可以喝的热水,男女混住,空调没有插头。上厕所没有任何遮挡。”

微博中表示,她和那个小妹妹“又害怕又惊恐”。昨天折腾了一宿,今天又肚子疼,不知道怎么过,也没看到医生。帖子中说“真的忍不住哭了”,不知道靠什么活下去。听护士说得两次核酸阴性,然后再关七天才可以离开。“但周围都是阳性的人,交叉感染病毒,我可能再也出不去了……”所以网友的妹妹近乎绝望的呼救,“救救我们吧!”

这种情况,很明显是官员不作为造成的。方舱医院没人管理或者安排人手少,这都是容易激化矛盾和民怨的地方。还有一种制造矛盾和民怨的方式,就是故意浪费物资。

今天(8日)收到一位网友爆料,是一位女士在方舱医院外面拍摄下的画面。大量的食物被暴晒在太阳底下,没有人管。我查了一下上海的气温,最高温度是27摄氏度。这样的条件下,用不了多长时间,那些食物就会变坏的。

【原声视频】你看看,所有物资发放全靠抢的,而且剩了这么多饭菜。不知道剩了这么多饭菜是不是晚上给我们吃的,全部晒在太阳底下。找他们所谓的领导负责人,没有一个知道的。

你看看这些馒头啊、鸡蛋啊,看看,全部都暴晒在太阳底下,看看。那我们吃出问题了,是国家还是负责我们是吗?我们响应号召,得来的就是这个结果吗?

你看看,现在国家疫情多么严重,看看,全部都是这样子的。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什么,这个是不给我们吃的,余下来剩余的物资,剩余的饭菜,要处理的。

(扔了)这么长的一条(没人)处理,你们有没有觉得浪费国家的资源?现在上海这个疫情这么严重,外面的吃不到饭,里面的饭菜堆成山。问题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晚饭啊,如果说是我们的晚饭,我们吃出来任何情况的话,谁来负责?谁来负责?

看看吧,看看吧,把所有好的饭菜全部都暴晒在太阳底下。看看,看看啊,所谓的管理者他们都不知道的。那请问我们进方舱的人是不是任人宰割?你们给我们吃馊的,你们给我们吃猪食,我们要照样吃。我们为了活命照样吃,是吗?
***************
这都是当地官员不作为的表现,故意使方舱医院出现各种混乱,男女混居、厕所无遮挡,做好的食物暴晒变坏等等。这是不是上海各层级官员“软抵抗”的表现呢?

上海官员的“软抵抗”,其实就是在对抗习近平。因为“动态清零”的政策是习近平3月17日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提出的,他早前还亲口讲过抗疫是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正是因为遭遇到了上海各级官员的软磨硬泡,习近平今天(8日)亲自出面表态了。在冬奥会、残奥会总结会上,习近平表示中共的防疫政策“经受住了考验”。

也正因为上海各级官员的现状,所以“清零姐”孙春兰6日离开上海后,当夜又返回上海,昨天(7日)又出现在上海街头。显然孙春兰是放心不下,需要再次要求落实习近平“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赢“大仗硬仗”。

还是因为上海“土产”官员的“软抵抗”状况,李强6日才在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喊话,要求上海各级领导干部“挺身而出,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市长龚正在当天会议上,提出立下“战则必胜”的军令状等一系列的事情。

不管是习江斗,还是其他原因,中共内部的撕咬互掐,遭殃的却是老百姓,而且永远都是老百姓。哪怕是曾经为中共卖过命、唱过赞歌,也不会有例外。

叶佩英家中离世 被封控延误治疗

昨天(7日),大陆“搜狐”网站报导,大陆知名歌唱演员叶佩英去世了。报导表示,叶佩英离世的原因是脑溢血,抢救无效,最终在北京宣武医院去世,中年87岁。

但一位认证为北京爱乐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声部长的网友,今天(8日)早上在社交媒体爆出了不一样的情况。叶佩英的离世主要是因为小区封锁,医治不及时,这才是主要的原因。

这位网友表示,叶佩英的丈夫吴式锴病危住院,叶佩英独自一人在家居住,他们唯一的女儿在美国。女儿联系不上妈妈,于是打电话给叶佩英的徒弟,希望帮忙去看看妈妈。

结果在联系了居委会、派出所和开锁公司,打开门后发现叶佩英已经晕倒在厕所。送到医院后,发现颅内已经大量出血,无法手术,当天下午叶佩英就去世了。

年龄稍长一些的大陆朋友可能知道,叶佩英是《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原唱。单看这首歌的歌词,歌颂的是海外赤子对中华民族的拳拳深情。不过如果了解这首歌的产生背景,就会知道这是一首被中共有意混淆中国与中共概念的歌曲。

这首歌是红电影《海外赤子》的主题歌,而这部电影描写的是中共篡政后,海外华人回国参加建设的内容。也就是说,这首《我爱你,中国》是中共为自己涂脂抹粉的作品。因此有人把这首歌的原唱叶佩英称为“红歌手”。

有网友听闻叶佩英离世感叹道,叶佩英被封在小区家里,摔倒在厕所后,耽误了救治时间。 为党唱了一辈子赞歌,最后死在党的手里。

另外同样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叶佩英的女儿身在海外,她能回国参加母亲的葬礼吗?疫情封控阶段,中共会让她破例回国吗?

网友来信:他说的很很很对

最后再跟大家分享一位网友的来信。昨天(7日)向大家曝光了那位中国大陆疫苗公司的流行病学博士的电话录音。我在播放录音之后,简单归纳了7点内容。很多人听了之后跟我一样的反映,太震惊了!在视频下方的留言,这一类的非常多。

今天(8日)有一位网友给我写了一封信,也谈了自己听了那个录音后的一些看法。这位网友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正在香港读博士。他说自己在疫情期间,也有用专业知识看文献看资料。

邮件中表示,密集式检测是有效的,这与那位博士的看法不同。但这位网友指出,重点要防范在排队时被感染。而且采样的那个人,不会把上一个人的病毒传给下一个人。

至于连续打疫苗,打加强剂是有这个说法的,但没有像中国(包括香港)这样打两针不够就打3针的。照这样下去,再过一会就会像打避孕针一样,每2-3个月打一次。

至于疫苗有效度方面,他认为大陆那位博士说的是对的。疫情前疫苗都要90%以上才可以推出市场,现在WHO改成50%。他表示辉瑞疫苗还好一些,“在香港打的科兴就没有眼看了”。他说“内地的国药,大家就好自为之吧。”

邮件中写道,“疫苗后发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是因为有免疫反应。打科兴、国药,竟然不会发烧,那些人还会说不发烧多好,多高级。我只可一笑置之。另外,疫苗后有死亡是必然的,欧美也有例子。但内地疫苗后只死一人,这也太假了吧,但很多人都信。这也没办法。”

随后这位香港朋友谈到了检测方法,对鼻拭、咽拭、痰液,“他说的很很很对”。他解释说用“3个很,因为真的很”,也是他给我写信的主要目的。

邮件中介绍,香港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有用深喉唾液。甚至在今年3月前要确诊,都要经深喉唾液PCR核实才叫确诊。但是在今年3月后,可以不经它就叫确诊了,是因为太多个案。3月香港曾经一天3万多新个案。

网友在邮件中表示,深喉也有缺点,第一,采样前最少2小时不吃不喝,最好更是刚起床那一刻;第二,样本很黏稠,这是检测人员的烦恼。因为他们要用很多方法,才可以有效提取当中的检测成分。所以这也做成在正常情况下不可“多瓶混合测试”,但事实是他比鼻拭和咽拭都准确。

第三,也是最大的问题,如何正确采样。他说“因为像我们受过高等教育,或像香港,普遍人都受过比较好教育的社会,就可以正确采样。如果只是留“普通口水”,那病毒含量就可能比鼻拭和咽拭还要少。至于确实的行政方法,如果大范围留样本,可以看看香港的做法,是可行的。

这位网友也谈到了采样棉签,他说“化学棉是真的”,但正规的都有做过特别处理,那些纤维是不会掉出来的。所以这位香港朋友认为,化学纤维棉签没有那么可怕。

在邮件的最后,这位香港朋友还“郑重声明,以上都是纯粹基于科学。”并且表示,真正的科学不怕被查证。

因为涉及到非常专业的知识,我作为一个门外汉,不会对这种学术性的争论发表意见。很多真知灼见就是在学者们的争论中得出的。

不过我需要指出一点,这位香港朋友提到的采样棉签,他表示正规的都做过特别处理。对这一点我并不怀疑,在尊重生命的社会,这种做法是一定的。但是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我不太相信他们使用的棉签做过正规处理。

只提醒一点,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有关连的金域公司,他们生产的核酸试剂是有很大问题的。河南已经抓了郑州金域公司的负责人,指控他们向生产的核酸试剂中散播病毒。

**************************************
党话具有四个特征:中共垄断了话语的定义权,从而把自己伪装成真理的化身;党话的多层次性和欺骗性,使人们习惯成自然;党话的抽象性和诡辩性,方便了中共按照政治需要对词语随意解释;党话的吸纳性和能产性,制造出大量新词,让人防不胜防。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