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前美空军首席软件官Nicolas Chaillan:反制中共的网络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去年五月初,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到黑客攻击,美东一度出现断油危机。类似的网络攻击事件不断爆发,被查出背后的黑客来自中国、俄罗斯等。网络带来的威胁有多严重?来听听前美国空军太空部队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夏兰的看法。

尼古拉斯‧夏兰曾经在2019到2021年担任第一任美国空军首席软件官

他在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以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殖民管线”系统被黑客攻击为例,谈到必须立刻加强网络安全。

前美国空军和太空部队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夏兰:“想想看,如果有一天,黑客有能力入侵系统,设定让它爆炸,这就不是关掉油管能解决的了。”

夏兰分析,对美国政府与企业、甚至军事承包商进行网络攻击的黑客,除了来自俄罗斯,还有的是受到中共的支持。

尼古拉斯‧夏兰:“包括晶片、我们所有采购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我们有什么办法阻止他们将恶意代码加入这些功能中?”

夏兰认为,美国的供应链在很大程度上倚赖中国制造,加上中共对掌控软件步步为营,美国几乎门户大开。

尼古拉斯‧夏兰:“中共渗透部分的开源项目,让懂技术的人长期在内编写代码。人们很少关心他们做了什么,他们甚至可能将恶意代码写入系统中。”

夏兰说,可疑人士会在软件中,设定“定时炸弹”,在某个时间点自动引爆,造成系统瘫痪。

他还警告美国有严重的数据泄漏问题。

尼古拉斯‧夏兰:“中国共产党派出大批人员到我们的大学、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造成非常大的内部数据泄漏风险。”

对此,美国政府不断升级反制措施,包括限制美国的关键技术和设备落入中共政权手中,强化在美国建立本土零组件供应链,以及拒发或取消与中共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等。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