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上海封城民众快被饿死 或涉中共权斗 百姓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最近中共极端的封控措施,在上海造成的次生灾害数不胜数,由于封城时间不断延长,多数民众囤积的粮食已经见底,很多人都担心会被饿死在家中。也有癌症病人被封闭在家中无医院接收,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多个小区爆出集体抗议,当局甚至出动持枪特警和无人机维稳

视频:“康亭小区,要物资。康亭小区,要物资。康亭小区,要物资······”

这是上海松江九亭镇康亭小区的居民们,集体高喊口号,抗议政府不作为。

随后,多辆警车来到小区,穿着白色防疫服的人员与抗议民众发生了肢体冲突。

视频:“打起来了,真的打起来了。”

现场一片混乱,许多年轻人愤怒的谴责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大白”打人。

视频:“要物资,要物资,要物资······”

4月9号,九亭镇康亭小区居民李女士介绍说,她们小区从3月22号彻底封控,居民断粮求助无门,居委也联系不上。

上海九亭镇康亭小区李女士:“昨天晚上不是康亭小区一个小区,很多小区都在抗议,都闹得挺大的。真的是买不到菜,连个葱都抢不到。因为管控的时候说到5号就解封。包括我自己家都是这样子的。真的是没什么吃的。而且我还是个孕妇。”

松江区九亭镇象屿品城的居民,也因集体抗议要物资,遭当局大喇叭喊话恐吓。

视频:“本次无人机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规范你的行为!严格遵守规定,对扰乱公共秩序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严惩。”

上海持续封城,民众要物资、要饭吃的抗议声浪在上海各区此起彼伏。

上海小区居民:“有没有吃的呀,我们要饿死了,快开开门哪,我们真的要饿死了。”

上海抗议民众:“我们没水喝,没饭吃,解封!我们要出来!”

各区民众纷纷要求解封,但上海官方强力“维稳”,甚至出动持枪特警。

上海抗议民众:“我们要吃饭,饿死了,饿死了!”

上海市民除了面临生活上的危机,病患也无处就医。

一位上海居民向新唐人电视台求助说,她的母亲直肠癌伴肝转移,已扩散至肺、骨骼等多处位置,她们一直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治疗,本打算住院进行手术,但现在因疫情被封闭在家中。如今母亲每天都疼痛难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却没有医院愿意接收救治。

上海王女士家属:“我现在是想要得到的帮助是,如果中山医院可以的话,能不能给我母亲做这个手术,让她胸部的积水排掉一点,至少没有在家的这种生命危险。”

上海极端的防疫措施不仅引发乱象频生,也让民众对中共越来越不满。

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因不满政府的极端政策,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过程中,市民愤怒高呼:“打倒共产党!”

有观察认为,这场以清零为目标的上海大决战,表面看是防疫,实质是一场政治和权力斗争。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对中共来说,重要的是疫情在谁的领导下、谁的政策指引下消失的。所以中共是把它当作政治斗争或者是路线斗争。无论动机如何,有人是认为习近平确实得到了一个清除江派老巢上海的机会。不过我倒是相信,上海在这之前实行和全国不太一样的抗疫政策,更多的是出自现实的考虑,尤其是对经济的影响。”

横河表示,2021年上半年,上海是全中国唯一有财政盈余的城市,对全国以致全球经济都有极大的影响力。中共一直把清零作为政治制度优势来宣传,如今疫情反扑,官方需要给国内的老百姓一个解释,所以,上海此前的另类抗疫,就可以拿来当作中共清零失败的替罪羊。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