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没尽头 斯里兰卡人划船至印度求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斯里兰卡民众面对经济崩塌、物价暴涨生活艰困,除了上街抗议,也开始挺而走险划船渡海逃难到印度

据“今日印度报”(India Today)报导,从斯里兰卡爆发经济危机以来,已有39名斯里兰卡人经海路逃难到印度。

周日(10日),包括儿童在内有19人分别从斯里兰卡的雅夫纳(Jaffna)和曼纳(Mannar)抵达印度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的达努士科迪镇(Dhanushkodi)。(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上一次是在8日有一对夫妇和他们的2名子女逃到印度。印度警方在询问过这些人之后,把他们安置在一处难民营。

报导引述一名斯里兰卡难民说,经济危机看似没有尽头,很多人已没东西吃,未来几天恐会有更多斯里兰卡人逃难到印度。

斯里兰卡1948年脱离英国独立,正面临最痛苦的经济衰退,政府因为外汇存底不足,无力支付进口费用,民众缺少燃料、电力、食物、药物和其他用品好几个星期。

印度最近才宣布提供10亿美元贷款给可伦坡,协助斯里兰卡度过难关,并运送了两船的燃料到斯里兰卡。

2022年4月10日,示威者在可伦坡总统办公室的入口处放置了一个临时帐篷,他们与其他人一起参加了反对经济危机的抗议活动。(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斯里兰卡民众一个月前出现的街头抗议,反对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的施政,政府1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民众公然违抗紧急状态和周末宵禁;3日晚间,内阁所有26名部长集体辞职。

2022年4月10日,示威者在可伦坡总统办公室门口参加抗议经济危机的活动时高喊口号。(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拉贾帕克萨4日解散内阁,试图组成团结政府,但执政和在野党都否决这项提案。5日当局取消紧急状态后,医师6日上街抗议医药短缺,天主教神父和修女们9日也参加经济危机的示威。

拉贾帕克萨从2019年开始治理国家,他的哥哥马辛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则是总理,还有其他家人坐上高位。

拉贾帕克萨虽取得印度和中(共)国的财务资助,但他采取的多项举措都未能终结物资短缺。他4日重新任命财政部长,翌日就递出辞呈,而斯里兰卡预计本月将与国际货币基金(IMF)讨论贷款计划。

2022年4月10日,一名男子在科伦坡总统办公室门口向参加抗议经济危机的示威者发放免费食物。(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