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孙春兰发火 咬紧牙关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1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4月12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孙春兰发火,咬紧牙关清零;实施分区管理,防疫政策松动?说你阳性你就是,报告阴性也不行;上海哀鸿遍野,居委崩溃辞职;郎咸平母延误丧生,无死亡病例?广州变相封城,北京也开封了。

60秒新闻

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11日在莫斯科与普京会面,成为乌俄战争以来第一位与普京见面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内哈默声明表示,他力促普京结束战争,以免两败俱伤。

法国大选第一轮结果出炉,马克龙赢得27.85%暂居第一,右翼老将玛丽莲·勒庞以23.15%居第二。4月24日,选民将选出下一任法国总统。

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10日晚表示,最大股东马斯克决定不加入董事会。路透社报导,马斯克自称是“绝对言论自由主义者”,一直对推特持批评态度,曾表示要带来重大变革。

菲律宾当局11日表示,风速每小时65公里的台风梅姬,给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造成泥石流和洪水,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气象部门表示,梅姬风力会慢慢减弱,预计明天离开菲律宾。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上海市委会议的内部录音流出,孙春兰对上海发火了。现在上海要实施分区管理,是解封有望还是画饼充饥?我们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上海的疫情。

先跟大家通报一声,我们从今天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测试,就是在节目中不加入更多画面。因为我们已经连续很久被黄标了,我们找不到原因,所以从今天开始做一点尝试,想找出原因。大家如果想看完整素材版的内容,可以到muyangshow.com这里去观看。给大家带来不便,请原谅。如果我们发现不是这个原因,会在下一周恢复正常。如果发现是这个原因,我们再重新考虑做一些调整。

实施分区管理 防疫政策松动?

上海疫情持续发高烧,今天(11日)再次改写了单日新增纪录。中共国家卫健委表示,昨天上海新增2万6087宗,其中确诊914宗,无症状感染2万5173宗。这是上海连续第10天刷新纪录,在本轮疫情中的感染总数已经超过了20万。

不过今天有(11日)一个令人疑惑的消息。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疫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根据初筛结果和风险研判,各区划定了第一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名单。

顾洪辉表示,对封控区实施“7+7”管理,也就是封闭7天后,再居家隔离7天,期间要求足不出户。如果封闭期间没有新增病例,而且所有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调整为管控区。

管控区的人“原则上居家”,不过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分时、分区到小区指定区域,去接触式的领取配送物资。期间如果发现阳性病例,调整为封控区;如果没有新增感染,所有人员都是阴性,调整为防范区。

防范区的居民可以走出小区大门,但仍“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区内人员只能在所在街镇范围适当活动。

顾洪辉还表示,要避免因为个人违反“三区”防疫规定,影响整个小区,一人感染,全小区又被封控。

“分区”抗疫,听起来是个好消息。有亲共香港媒体因此还解读,上海解封有望了。如果仅从表面看,上海可能是要逐步解封了,我也希望如此,上海赶紧解封。因为上海百姓活下去已经很困难了,太多的次生灾害已经出现了,这部分内容我们稍后来谈,这里先说上海的“三区”规定。

我要提醒上海百姓的是,不要忘了浦东的教训。当局最初定的是上海实施“鸳鸯锅”管理,浦东4月1日封禁,到5日解封。但是到了5日,浦东没有解封,而是实施“阶梯式”管理。所谓“阶梯式管理”,与现在的“三区”管理是一样的,只是换了个名字。

而我们看到的情况是,不管封控、管控还是防范,浦东所有区的管控都是一样的严厉。换句话说,所谓的“阶梯式”管理只不过是欺骗人的一种说法。现在的“三区”管控,也不过是给愤怒的上海人画一张大饼,而且中共在有意转嫁危机,试图转移人们的怒火。

只要小区内有一人感染,那么就封控整个小区。上海当局这种做法,说白了就是在引导人民憎恨小区内的感染病例。言外之意就是,党是说话算话的,如果他没感染,小区就解封了。就是因为这个阳性病例才影响了解封,人们应该恨他。这是中共非常典型的转嫁矛盾的手段——挑动群众斗群众。

说你阳性你就是 报告阴性也不行

但事实上,究竟有没有阳性病例,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感染了,谁知道呢?谁说了算呢?网友昨天(10日)转给我一段录音,相信有人听过了。

录音中的警察在没有任何凭证的情况下,要强行把两位居民拉到方舱医院。两位居民一再强调自己有公立医院的阴性报告,并且有12345热线的电话录音证明。

但是那个警察拿不出阳性报告,只说自己是执行命令,必须要把2人带走隔离。声称“是执行上面的命令,执行错了也不是我们的错”。录音中的2人情绪激动,一遍遍地喊“我们是阴性,我们有证据”,那名男子甚至出现了哽咽。

【原声】警察:我接到疾控中心的指令,你们两个必须要跟我走,要去隔离。(去隔离还是方舱)去方舱隔离。(是哪个方舱)我不清楚 。

女:我这三天一直都在打12345,因为你们把我们小孩子的报告弄成错误了。不要说我了,你们打电话过来讲的时候,xx和xx是阴性,小朋友是阳性。但是我已经打过12345投诉,他们已经再去核查。是公立医院的数据出现错误,现在我是阴性,他也是阴性,我们一家都是阴性,你们把我拉到方舱医院去干嘛?

警察:浦东新区疾控中心通知我,我现在代表浦东新区疾控中心通知你是阳性,好不好?我现在就通知你,不是开玩笑的。我现在告诉你,你做个明确的表达去还是不去?(我现在跟你讲,我没有办法去)你们两个去还是不去?(我不就跟你谈,我要看到报告)你们去还是不去? (我们有阴性报告,我们有阴性报告)

警察:我现在接到疾控中心通知,你们就是阳性(不可能,我有阴性报告,那我们听谁的?我好好跟你讲)。我现在没有时间,我接完你们还有另外一个任务。(我知道你有任务,但是你们是错误的,我们是受害者,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疾控中心告诉我,你就是阳性。我不知道,你可以继续申诉。

女:我没有办法申诉,我去了方舱我就变成阳性了,我怎么申诉?我问你?

警察:我现在接到的命令就是这样子的,没有办法。

女:我就是百分之百的,我跟你讲。我所有的检控,六天的阴性。我要不要拿给你们看?

警察:我不需要,我只把你的权利跟义务告诉你,请你配合,好不好?现在我在这个地方来,我就不是跟你吵,跟你讨论。(我知道,我现在就跟你讲。)我现在接到的命令就是要把你们带走。

女:我知道,我清楚,但是我听到你们三个,我没有阳性,我的报告是阴性的,我没有办法跟你走。我的报告是阴性的,我没有办法跟你走。

男:她确实阴性啊!所有的防疫法规定,我现在如果我是阳性的话,我可以跟你走,但是我是阴性的,我怎么跟你走?那个,你现在就…你们能不能复核一下?

警察:这个就是那个,你继续申请拨打12345啊,什么都可以申请。

女:可是你们现在带我走,你们现在要带我走。(男:你人带走了怎么办?现在阴性不变成阳性了吗?)

女:我的要求很简单,我就求求你们帮我安排一次复测。我复测,如果我是阳,我两秒钟跟你们走。我根本就不是!

警察:我们没有接到复诊的命令。他经过是,我跟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给我的指令就是这样子的。

女:我知道,我知道你们有你们的工作,我也理解,但是你们也要体谅体谅我的心情吧!

警察:我不想多说了。我现在接到的命令就是你必须跟我走,不跟我走就走走司法程序。(女:那你要强制我们吗?)必须的。

女:那我是不是要拿个刀死在你面前。你拿尸体都要去吗?是这个意思吗?(没有必要这样子。)我真的知道没有必要。但是我是阴性。你们为什么说我是阳性?我有报告,你没有报告。

警察:你现在去还是不去?

女:我不去,不去。我去了方舱,我就变成阳性。你们为什么这样子?

警察:你听我们法律告知,我再最后告知一遍。这是我们疫情防控部门的主任。他现在告知你,他代表疾控告知你,你现在就是阳性,那请你配合跟我们一起。

女:难道是你们一言堂吗?你们说是阳性就阳性吧,你拿出东西出来,你们没有证据,我没有办法跟你走。

警察:疫情期间,请你配合防疫。

女:我很配合你们,我很配合你们。(男:你要报告,我可以提供报告,你要录音,我给你录音。)

女:我有阴性的报告,我有医院查的的阴性报告的录音,我的证据比你们足。你们现在反而让我跟你们走,还要听着你们。你们这个合理吗?我没有办法跟你们走,因为你们没有办法提供我阳性报告,我的报告,我的手机上的是阴性,你跟我讲我是阳性?你们难道把黑说成白,把白的说成黑吗?你们颠倒黑白吗?草菅人命吗?上海现在是这样的一个社会吗?

女:你们可以这样子的吗?你们有报告吗?《防疫法》有规定,我毕竟是阴性人,你们有报告吗?就凭那一张嘴你们就相信吗?你们警察就是这样执安的吗?

警察:我们是执行上面的命令。

女:我的手机,上面的报告是阴性。

警察:执行错了也不是我们的错,是浦东中心的错,我们执行命令…

女:难道政府的错误要我来承担吗?凭什么让我来承担?我是一个老百姓…

警察:我只,我只执行上面的命令。(男:那命令错了呢?)啊?命令错了,上面浦东新区政府承担责任呀,我只管执行啊!跟我有什么责任,你把那个街道防疫办一起告进去,好不好?我现在接到命令就是要执行!

************************
刚才这段录音,我经过了删减,但大部分主要内容都在这里了。大家听到了吧?这就是中共的隔离管控。你有公立医院的阴性报告也不行,说你是阳性,你就是阳性,没什么好说的。

警察根本不动脑子,不去管执行的命令是对是错。反正上面给我命令,他就要一条道跑到黑的执行。如果不去方舱医院隔离,那就是妨碍执法、破坏抗疫,就走法律执行程序。

咱们不说这个警察的猪脑子,上面一句话,他就这么去折腾老百姓。假如上面给他挖个坑,让他往里跳,他会不会跳呢?没脑子的执行命令,跟猪有什么区别呢?咱们不说这个警察了,还是说这个小区有没有病例的问题。

大家想想看,警察来拉人,连阳性报告都没有。这样下去,小区内有没有阳性,不就是他们一句话的问题吗?她说小区有就有,反正也没有报告,直接拉走一个,小区就得接着封。所以我说,上海这个所谓的“三区”管控,很可能还是给百姓画饼充饥。

特别是有“清零姐”之称的孙春兰,刚刚对上海的防疫工作提出新要求,要人们咬紧牙关奋战。“咬紧牙关”意味着什么呢?说白了不就是让人们继续死扛吗?这种情况下,上海会很快解封吗?我有些怀疑。

传孙春兰发火 咬紧牙关清零

昨天(10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表示,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关键阶段,要“咬紧牙关持续奋战”。声称要坚持习近平提出的“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快速筛检、转运隔离等等。

这是孙春兰短期内第三次到上海,也是她第三次对上海的防疫提出严厉要求,要继续“动态清零”。有知情人向我透露,孙春兰对上海的防疫工作“不满意”,已经“发火”了。

知情人发来一份上海市委会议的内部录音,是孙春兰第二次到上海后,上海市委随后连夜召开的高级别会议,参加会议的人是上海各个区的书记和区长。

据主持会议的人讲,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都对上海的防疫控疫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孙春兰,声称应对这波疫情是“最后一次机会”。

【原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春兰副总理讲,对上海来讲,这次我们的全员筛查,接下来的进一步筛查和相关风险人员的隔离转移。主要这两项工作,实际上做得好做得不好,我们是背水一战,是破釜沉舟,是最后的一次机会。这个讲得很重。

可以这么讲,对我们前一段的工作,有很多的地方是不满意的。尤其是一些工作的速度、工作的效率,还是严重不足的。
*****************
从会议主持人传达孙春兰的讲话内容看,“清零姐”孙春兰的确可能对上海的防疫工作不满意。从口气来看,孙春兰很可能对上海发火了。

孙春兰发火,实际是习近平对上海疫情管控不满意。上海各级官员都清楚,孙春兰对上海放重话,其实表达的是习近平的意思。这就自然会让上海各级官员考虑头上乌纱帽的问题。为了保住千辛万苦得来的官位,于是就采取更加严厉的封控隔离政策。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无论哪一个地方出现疫情,只要孙春兰督阵,她都要求“社会面清零”。从武汉到扬州,从西安到上海,每一个地方都是如此。而每一次的强力清零,都造成了巨大的次生灾害,这次上海也不例外。

上海哀鸿遍野 居委崩溃辞职
【原声视频】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这是我今天(11日)在推特上转发的一段视频。深更半夜,这位上海老人哭着喊“救命啊”。这一声声的哭喊,让人心里很痛,如果这是咱们自家老人,咱们会是什么感受?会怎么做呢?

老人究竟遇到了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我相信,这位老人一定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才会发出这种绝望的哭喊。如果不是遇到了生死难关,有谁会在半夜哭喊救命呢?

今天上午,一位上海浦东临沂新村的网友给我发消息,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沉重。因为家里只剩下米和几个鸡蛋,其它什么都没有了,很担心往下会发生什么。

网友在邮件中表示,前几天社区还有志愿者和管理人员组织网络团购,达到100人就可以组团,有商家送货。但是现在已经2天没人管了,要求购买食品没有人回应。不知道是商家被封了,还是没有货源了,反正现在没人理。

昨天,有250多万微博粉丝的大陆网红可子晒出了3张照片。3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分别是3月底、4月5日和4月10日。从照片可以直观看到,她的体态在迅速消瘦。

可子在微博中表示,因为封城缺乏物资,现在是“一根黄瓜分两天吃”。从3月底以来,整个人狂瘦了一圈。她还怒呛上海当局,“放你的狗屁”,“到底是哪里来的脸说充足的!”

推特上有一段1分多钟的影片,上海居民夜晚大声怒吼尖叫的画面。人们被封禁在家中,没有粮食、没有蔬菜、没有药品、没有生活必需的物资,人们已经撑不下去了,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引起当局的注意。

百姓悲催的真实境况,最清楚的莫过于居委。做为百姓的直接接触者,当局要求各种事情必须先找居委,在居委帮助下才能解决。但事实是,即使有居委帮助,很多事情也解决不了。

昨天(10日),一位疑似浦东北蔡御桥地铁站附近的居委发了一篇长微博,详述了3月18日以来的社区抗疫经历。终于在疫情爆发和无能为力下,这位居委的心理崩溃了。

文中表示,先是无休止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封控政策,30日前,已经做了7轮全员核酸。周边所有小区都沦陷了,最终经过几次全员核酸后,她所在的小区出现阳性并大爆发,连小区物业和居委也都阳性了。

微博中写道,“随后我知道有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也陆续测出了核酸异常。我开始意识到,小区的漏洞真的很大,比上层领导想像的更大更大,大到我们已经无法控制了,大到居委和物业都团灭了……”

以前做防疫工作,并没有感到物资方面的压力。直到被封控在楼道里,才体会到现状究竟是什么。“家里一个老人、两个孩子的口粮很快就见了底,这时我才发现线上买菜是多难。”

微博写道,“居委工作真的很被动,疾控永远跳过居委直接联系居民,居委的信息严重滞后。居委向上反映的居民舆情永远没有下文。”有一家四口,居家隔离7天,没有医生上门做核酸,但两个孩子出现了症状。

居委书记建议他们去集中隔离,认为会被送到环境相对好一点的公寓或这酒店。结果这家人被送到了一个还在动工的工地,四口人住在一个类似集装箱的房间。没有厕纸,盒饭凭管理人员的心情,吃了上顿盼不来下顿。

这位居委想把这一家人接回来,但求助电话打了3天,永远打不通。居委书记与上级党委联系,同样也是“石沉大海”。

这位辞职的居委,已经至少是第3例了。在她前面,昌里花园居委会书记吴颖川8日已经辞职了,翰城居委9日也向居民发出了离别公开信。

郎咸平母延误丧生 上海无死亡病例?

今天(11日),还有一件事,引起许多大陆万民的关注。大陆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微博发文,证实自己的母亲已经过世了。微博中写道,“我们都很悲痛,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郎咸平的母亲已经98岁了,这次“肾脏有一点点衰竭”。按照过去的诊断,只要打一针就好了。但是“因为上海严格规定必须要做核酸后才能就医”,于是郎咸平的母亲在三甲医院当场做核酸。在急诊室等了4个小时,一直没有结果。最终老人没有等到核酸阴性证明,离世了。

郎咸平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遗憾,想去医院见妈妈最后一面。但是因为小区封控,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和有关部门沟通,才允许他出小区。但随后站在马路上,却找不到一辆出租车,最终他错过了与老人的最后一面。

无庸置疑,郎咸平在中国大陆有一定的影响力,经过长时间和有关部门沟通,还是被允许出小区去看望老人。尽管他没有见到生面,但还是可以看到,当局还是给了他一定面子。换作一般人,能出得了小区吗?

只是当局虽然给了他一点面子,但是他的母亲仍然被中共没有人性的防疫政策拖走了生命。如果没有4个小时的核算,老人也许不会这么早离世。如果没有封控,郎咸平或许能够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但在中共的冷血政策下,这些如果并不存在。

不过郎咸平虽然有名气、有影响力,但是他的母亲离世,估计也不太可能被计入疫情死亡数字。因为从3月1日至今,上海的死亡病例通告至今仍然是零。

《德国之声》今天(11日)报导,一位叫沈佩茗(音)的71岁老人,4月3日在东海老人院去世了。老人患有中风导致的半身不遂,但离世的时候,身边没有任何亲属,也没有得到医生和护士的照顾。负责护理沈老人的护工因为是阳性病例的密接,被拉走隔离了。

因为担心遭到当局报复,沈老人的一位家属匿名对《德国之声》表示,他们一直不停的给医院打电话,想了解老人的死亡情况,但没有人给明确的答复。后来医院说沈老人“死于胸部感染”。

这位亲属透露,以往老人有问题,医院都会打电话。但这一次什么都没有,老人死得太突然了。而现在“医院要求家属签一份文件,将死者火化”。

我在4月1日的节目中谈到过,上海容量最大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被疫情冲击得很厉害,院中有许多老人感染。有院内的护工和老人家属分别透露,东海院内有至少20位老人因感染病毒死亡。

除了老人院的老人,其实上海还有更多老人在自家居住。《华尔街日报》报导,上海65岁以上的老人多达400万,80岁以上的老人有82万。我当然希望老人们平安无事,但我们不能不承认一个事实,无论什么时候,老年人都是脆弱的群体,在疫情中是高危人群。

此外,在这波疫情中,大量的视频可以证实,上海出现了不少死于次生灾害的,包括跳楼的、上吊的、跳河的等等。很显然,这些被逼上绝路的人,都没有被中共计入死亡数字。换句话说,只要不是直接死于病毒,中共就认为与病毒无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市卫生局官员告诉美联社,确认病例和死亡的标准非常苛严,很容易受到政治干预。

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中共通报的数字都是政治数字,里面掺有大量的水分。如果不能体现党“伟光正”的,甚至给党的脸上“抹黑”,那么这样的死亡案例死了也白死,连数字都算不上。

广州变相封城 北京也开封了

接下来关注一下广州和北京的疫情。中共的控疫政策,不仅害死了很多普通百姓,连中共官员也被逼疯了。昨天(10日),一名广州市政府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广州疫情时,竟然手舞足蹈地唱了起来,声称“广州必胜”。

其实与上海相比,广州的疫情可能刚刚开始。当局通报昨天(10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还有9例无症状感染。

虽然广州的病例数字很小,但是当局的动作并不小。不仅在加快建设方舱医院,而且已经变相封城了。广州当局要求人们非必要不离开,符合全封闭条件的高三除外,其余全市的中小学一律改上网课。

另外广州也开始大规模核酸了。网络视频显示,核酸检测现场许许多多人都挤在一起,没有一点距离。人山人海的场面,蔚为壮观。这种情况,如有其中有感染者,疫情想不扩大都不可能。

虽然病例数字不多,但是当局不断升级的管控,仍然引发广州民众恐慌性抢购食物。有网络视频显示,广州某超市的货架已经空空荡荡。

看来广州市民可能是吸取了上海人的教训,知道提前储备物资了。否则等到官方宣布封城,那可能什么都抢不到,只有听天由命了。

北京这两天也不太平了。前天(9日),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要求居民“足不出户”。下午,酒仙桥一带的小区、商店和医院都被封了,有的小区还派了警察防守。

【原声视频】所有酒仙桥小区全部封了,所有的饭馆全封。酒仙桥根本就不是封了一个小区,是所有小区全封,所有的商业全部关门,邮政都封了。

一位当地商户向新唐人介绍,“整个酒仙桥都封了,现在。前天封了。酒仙桥小区所有都不能出入,全居家隔离呢。医院也封了,商场都封了,二街坊前几天出了8例嘛,二街坊的都拉走了,都隔离了。”
**************************************
自古就有“姻缘天注定”的说法。古人认为,婚姻是天定的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能够结为夫妻,都有着前世的因,当姻缘缔结时,我们才发现一切都是天定的,绝非人力所能求来。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