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穿飞虎队衣不见中华民国旗 网友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日前出席有关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的纪念活动,其穿着引发了网友的嘲讽。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出席二战期间美国支援中华民国的“飞虎队”纪念活动,喊出希望中美和平共处、合作,还穿上飞虎队夹克,不过,其实飞虎队夹克原来印有中华民国旗,但在中共官方发布的影片中,通通看不到。

这面旗上原来还写有“来华助战洋人,军民一体救护”的文字。因为考虑到这些外国人一旦被击落或是迫降,根本无法与中国百姓沟通,因此制作了这块布,作为他们的凭证,让军民对他们施以援手。

但秦刚从头到尾未提国军历史,国民党批评这明显违背史实。国民党党史馆主任林家兴表示,“飞虎队”全名是“中华民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也是中华民国与美国战时邦谊的不朽见证。

网友在秦刚推特下回应写到,飞虎队是和中华民国合作。直言“这是民国政府的荣光!别恬不知耻的说是你们的”,更称是“小偷偷人家东西”。

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抗战,中共被批评一分抗日、两分应付、七分发展,还被日本学者揭发勾结日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