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六人代表团抵台访问 将拜会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 美国国会六人代表团搭乘C-40C行政专机,4月14日晚抵达台湾访问,15日将拜会总统蔡英文。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到机场接机。

美国代表团由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成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另外五名成员是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 D-NJ)参议员、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尔(Richard Burr, R-NC)、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联邦参议员赛斯(Ben Sasse, R-NE)、联邦众议员杰克森(Ronny Jackson, R-TX)共六位国会议员。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吴钊燮部长14日晚间代表政府前往接机。访团在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接受吴部长款宴,并拜会国防部长邱国正;访团成员将与台湾官员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本团是今年访台的首个美国国会参众议员访问团。”外交部说,美国国会今年逐步恢复国际旅行后,格雷厄姆参议员组团访问亚洲,主动规划将台湾纳入出访重点国家,展现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对台湾的高度重视与坚定支持。

中华民国外交部说,本团成员横跨参院预算、外交、国土安全、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财政及众院军事等重要委员会,均为国会参众议院的资深领袖。

外交部表示,格雷厄姆参议员曾于2016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与孟南德兹主席分别担任2019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共同提案人及连署人,该法旨在重申美国对台安全承诺,吁请行政部门定期对台军售,并依据《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资深官员访台。

格雷厄姆参议员、梅南德斯主席、波尔参议员及杰克森众议员四人均为“参院台湾连线”或众院“国会台湾连线”成员;此外,外交部说,波特曼参议员及赛斯参议员均多次连署国会友台议案、联名函及各项友台倡议。

外交部说,在乌克兰情势严峻之际,美国国会筹组此重要参众议员访团来台,再度彰显美国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与承诺。相信格雷厄姆参议员等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们的到访,定能强化台美关系的紧密友好,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全球伙伴关系。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总统府诚挚欢迎六位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访团抵达台湾,蔡总统预计将在15日上午,于总统府接见访问团。

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原订8日访问亚洲,在访问日本、与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调整原访问韩国行程改为10日访台。但她因确诊COVID-19(中共病毒)而搁置行程。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