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位参众议员访台 蔡英文准备当地美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尽管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推迟了访台行程,但另一个重量级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一行共六人,14日晚乘坐专机抵达了台北。

此次访台的代表团可谓重量级,率团的是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其他成员包括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特曼(Robert Portman)等重量级资深参议员,以及联邦众议员隆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

由于这次的美国议员代表团成员兼俱跨党派、跨两院特色,因此备受台湾当局重视。

在代表团抵达台湾当晚,台湾总统蔡英文专门为美国议员们准备了割包、红豆汤圆、烧麻糬和银耳莲子汤等当地特产的甜点美食作为宵夜,并表示非常期待第二天与来宾的会面。

蔡英文还表示,此次访问“不仅展现了美国国会跨党派对台湾的重视与支持,更再次展现台美关系坚若磐石”。

根据行程安排,周五(4月15日)格雷厄姆等人将与蔡英文总统会晤,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午宴款待,之后与国防部长邱国正会晤。

中共当局则一如既往的对美国国会派团访台跳脚指责,但显然已起不到任何作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