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无效 再有美国会议员代表团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当地时间星期四(4月14日)晚间,美国六名资深议员组成的国会议员代表团抵达台湾,展开为期一天一夜的访问行程。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个国会议员代表团由参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民主党籍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兹(Bob Menendez)、共和党籍参议员本‧萨斯(Benjamin Sasse)、隶属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委员会的理查德‧波尔(Richard Burr)、隶属国土安全委员会的罗伯特‧波特曼(Robert Portman),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

报导说,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搭乘一架美国政府行政包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时,受到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外交部同仁的热烈欢迎。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对外表示,这次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访台,将与台湾官员“就美台关系、地区安全以及其它双方有兴趣的重大问题”举行会谈。

根据已公布的行程安排,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星期五将与蔡英文总统会晤,参加外交部长吴钊燮举办的午宴,并将与台国防部长邱国正举行会谈。

14日晚间,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告诉媒体,曾因密接原因而居家隔离的蔡英文总统解除隔离后,将于15日在总统府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外交部长吴钊燮将代替蔡英文设宴接待来访的美国议员。

当晚,蔡英文透过推特(Twitter)对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在推文中写道,“你们是台湾的真朋友,我期待与你们共同努力,强化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

台湾外交部也在14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团将与台湾官员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闻稿写道,“在乌克兰情势严峻之际,美国国会筹组此一重要参众议员访团来台,再度彰显美国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与承诺。”

去年11月,有另一个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曾访问过台湾。今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后,一个由美国前国防和安全事务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于3月中访问了台湾,以此表达美方强力支持台湾的立场。

中共政府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中共外交部也屡屡对美国国会议员或其他美国前政要访台表示抗议或发出威胁,但美国政府一直维持着与台湾方面强劲的非官方关系,并依据《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防卫所需的武器装备和服,尤其最近几年,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明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