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李家超任特首 中共“等额选举”搬至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港警出身的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日前宣布参选香港特首,外界普遍认为他或许已经获得了中共当局的认可。资深评论员程翔分析李家超的竞选辞,预测李家超如果上任,可能打压所谓的“极端资本主义”。

程翔表示,中共一直将香港的管治问题归咎于九七后主权虽移交,但香港仍保有“治权”所以难管,并藉出台《国安法》与改变选举制度来实现所谓的“二次回归”。

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其实所谓“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意思呢,就是将大陆那一套选举制度搬来香港。大陆那套选举制度可以说是层层把关。”

程翔指出,中共官场的一把手职位都是等额选举,只会有一位候选人参选。在李家超表达有意参选但还未宣布之际,中共喉舌已经启动造势,暗示李家超是北京理想人选。

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你看现在李家超就是一个‘等额选举’。”

李家超的竞选宣言提到,未来施政以结果为目标。程翔认为,《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以及针对极端资本主义的打压将难以避免。

程翔指出,尽管当时并未解释何谓“极端资本主义”,但当时的理解是将年轻人上街抗争的原因导向于地产商垄断香港各行业导致楼价高涨,造成住房问题所致。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