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上海“十项禁令” 高官因清零压力自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孕妇在车中隔离6天!上海再添“十项禁令”,画地为牢;台裔艺人李立群晒缺粮,被国台办盯上;加速年间持续“清零”,当局欲罢不能;马斯克欲收购推特,建自由言论平台?

【画地为牢 孕妇被隔离车中 向网络呼救】

4月13日,上海一名孕妇在微博上发文求救,短短几小时内就引来5,000条留言,3.5万次转发。原因是她由于检测结果呈阳性,竟被隔离在私家车中,不让下车,已经6天,车里的食物没有了,天气也越来越糟,疾控中心迟迟没有要转移她去隔离点的信息。她腹中的孩子也没有跳动了,在自己精神即将崩溃之际,出于母亲的天性,不能等着自己腹中孩子的生命就这样流逝,她只好发微博求网友帮忙救救她,救救孩子。微博一出,热心网友纷纷转发,留言加点赞,把帖子的热度顶了上去。有网友找到警察报案。在网友们的热心帮助下,孕妇在当日晚上8点15分,也就是微博求救的12个小时内,坐上了救护车。这样的事件,有网友留言说,是哪只牲口想出来的,要把孕妇隔离在车里?!丧尽天良。

这种在车里隔离的事件并不是个例,还有大卡车司机核酸是阳性,当局也是要求就在车内隔离,大小便就地解决。只要测出阳性,马上就被画地为牢。也不知道想出这些方案的领导是什么心理状态,现在上海遍地都是被中共以抗疫为名目拴住的“铁链市民”。

【上海再添“十项禁令” 老百姓形同坐牢】

上海当局的铁腕封控,导致民怨声此起彼伏。然而面对民怨,中共当局的做法并不是解决问题、满足民众需求,而是加强控制力度,把民众压迫得更结实。目前不单已经派遣军队入驻,维稳力度升级,上海公安局还发布了10条禁令,严禁任何抵抗抗疫的行为。面对此禁令的出台,上海居民表示,这就是在试探民众的忍耐底线。那我们看看,在这十条禁令中,都有哪些条例导致居民们的反感。

禁令规定封控区内的人员在封闭管理期间不能擅自出户,你一旦被封控了,就丧失了出门的权力,全中国清零都在这么搞,无异于变相坐牢。

还有,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在居家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居民小区或进行聚集活动。只有政府让你做核酸的时候,才可能出门透透气。

禁令也提到,不得故意破坏门磁、封条擅自出入。以及,禁止拒绝接受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阳性感染者也禁止拒绝接受隔离治疗。这是当局梳理了最近民众反抗的一些现象,总结出经常出现反抗的诱发事件,然后一一列明禁止。斩断你所有提出异议的方式。

就比如,禁令也禁止在隔离场所什么起哄闹事啊,以及编造、故意传播疫情相关的虚假信息等等。封控期间问题频出,又不让人说。有人就调侃,说这样下去,看守所和监狱马上就要爆仓了,在看守所里是不是还能填饱肚子呢?当然这是调侃,中共的看守所,那绝不是人待的地方。

近日,上海确认阳性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数字继续增长,总感染人数已突破至少二十万,方舱医院人满为患了。由于方舱无法再接纳更多患者,14日,上海开始调整政策,不再把感染者往方舱送,开始贯彻居家隔离。有网友说这是在抄香港作业?还有浦东居民说,兜兜转转一大圈,又回到上海最早想采用的那套政策。

但是,这种居家隔离,可不是你想像的那样。

比如,上海一小区发现一例阳性患者后,所在大楼下立刻用铁丝网封闭起来,任何人不得进出,大门处还搭了棚子看守着门口,以前是立刻把阳性患者转移到方舱,现在是直接画地为牢。

【台艺人网上晒缺粮 国台办立马封口】

上海的野蛮封城震惊全球,不但美国撤了领事馆员工,不少明星艺人也受到波及。移居上海的台湾金钟奖影帝李立群,还有音乐人黄国伦,都在个人社交网络上透露了上海封城后的窘困生活。李立群晒出自己一天只吃一个没有肉的“肉夹馍”,还有,家里小孩已经饿肚子的惨况。黄国伦则分享了自己一日一餐已经瘦了13公斤等,引发外界关注。13日,国台办召开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已经有台湾艺人一天只吃一顿饭等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他们有派专人电话询问,说李立群等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这种“马后炮”,大家都见多了,而且有网友说,国台办直接打电话给李立群,那除了做点回应摆摆样子,最重要的是去封口,要李立群闭嘴。

【卫健委主任在办公室自杀

上海疫情未有明显缓解,却已经有政府防疫部门的官员迫于压力自尽。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中心主任钱文雄,4月12日下午在办公室自缢身亡。消息已经得到确认,不过对于钱文雄为何自尽,则没有确切的说法。目前大家的分析,多指向上海的防疫压力大,基层官员为了执行封控任务,忙得疲于奔命,有的整月都未回家,但是名声却并不好,要替当局背负民怨,重者可能还要替共产党遭报复。而钱文雄的死,在大陆微博上,有说是他本来就是思想负担很重,妻子又是癌症晚期,上海疫情爆发后工作量巨大,最终选择轻生。现在无论何种说法,都指向一点,就是不是疫病毒死人,而是当局紧张的封控政策造成了一系列的二次伤害。《新闻拍案惊奇

【李强难掩上海民怨 抗疫晚会被骂停】

紧张的封控,民生物资又无法满足,上海民怨已到达燃点。但作为习近平的“亲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还在想办法照顾当局的面子,原打算本周在东方卫视播出名为“众志成城 同心守沪”的特别节目,歌颂抗疫,结果招来上海网友一片谩骂。目前节目处于停播状态。有上海网友说,上海人真的不需要晚会,需要的是新鲜蔬菜、牛奶和肉。

常替中共摇旗呐喊的作家“六六”,在武汉疫情期间为当局政策说好话,可是在上海封城期间,他年迈的老母亲被命令下楼检测核酸,六六也公开发牢骚,怨言不少。

而在封控前力赞政府实施严苛政策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曾经表示,“上海一人一管,全民核酸,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力量。”然而在封控2周后,他被现实打脸。他98岁的老母亲有肾脏疾病,本来打一针就管用,由于没有核酸不能就医,在急诊室等待核酸结果的4个小时期间不幸过世。他痛心发帖说,“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明确把原因归结于封控。

【中共持续“清零” “加速年间”欲罢不能】

“清零”政策已经成了中共当局维护脸面的必需品,甚至习近平会把这当成其政绩的重要部分,但现实情况是,“今日封五城,明日封十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病毒又至矣。”当局依旧是麻木地进行封城严控,按照法广一篇文章的说法,这换来的是企业倒闭、生产停滞、民众失业、房屋断供,当然,还有物资物流的中断。当局在加速冲向地狱的路上,真的是焊死了油门。

【马斯克欲收购推特 打造自由言论平台?】

放眼世界,几乎没什么国家还在这样封控,之前也没有像中共这样密不透风地死守。而目前,全球的经济活动,正渐渐转向正常化。西方媒体的报端,疫病信息早已不是头条,而是像马斯克收购推特这样的市场消息。

马斯克在14日提出,要以每股54.2美元的现金,收购总价值为430亿美元的推特。他说是看到了推特非凡的潜力,还要继续扩展这个潜能,马斯克说他开出的价格,是“最好也是最后”的收购条件。马斯克在14日给推特董事长Bret Taylor的信中提到,因为看到推特有潜力成为全球范围内的言论自由平台,也相信言论自由是民主制度运转的社会责任,而目前的状态下推特既不能繁荣发展也无法提供言论自由,所以推特需要转型。而马斯克的这一动向,目前仍面临一些阻力。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