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褒奖地铁枪击案救人者:因为你们 我们没有失去一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纽约市地铁站内,本周发生了一起惊人的枪击案,目前嫌犯已经被捕起诉,纽约市周五表彰了几名在案件发生时,在危险中救助伤者的前线员工。

周五(4月15日),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市议会,褒奖了多名MTA员工,他们在本周布鲁克林地铁站内发生大规模枪击时,勇敢的救助伤者,并安抚恐慌的民众。

纽约市长亚当斯:“当33颗子弹飞过时,你们保持镇静,保持专注,你们挽救了生命。因为你们,没有一名乘客被丢下,因为你们,没有一条生命逝去。”

周二(4月12日)上午8点30分左右,62岁的嫌犯詹姆斯在布鲁克林地铁站内,引爆烟雾弹并向乘客开枪,造成10人中弹29人受伤,所幸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代表纽约州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马利奥(Nicole Malliotakis),在接受英文新唐人“国会山报导”节目采访时表示,纽约市恶性事件不断发生,是因为当前的政策的漏洞,包括无现金保释和不起诉轻罪。

美国国会众议员马利奥:“我们知道,‘破窗理论’就是如果看见小的、低级的犯罪行为,不进行起诉,不让犯罪的人负责的话,那就会产生更大的后果。亚当斯市长想要解决公共安全的问题这很好,但他好像只想讨论枪械犯罪,但有人被推下地铁轨道、被刺伤、被强暴,很多犯罪都是不涉及枪的。”

马利奥认为,恢复“法律与秩序”的理念,才能控制犯罪。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