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访台遭共军恫吓 台政府谴责极权荒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美国议员团访问澳洲、台湾、日本,在台湾期间,中共军方4月15日宣布军事演练恫吓。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严厉谴责中共“乖张荒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6日也做出回应。

美国会议员访团团长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2022.04.15):“抛弃台湾就等同于抛弃自由本身,美国永远不会放弃自由。”“我们会为了我们的价值而战。”

接力欧洲瑞典访问团,美国两院重量级议员14、15日访问台湾。15日,中共军方恫吓,称在东海及台湾周边海空域,多军兵种战备警巡,指名针对美国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严厉谴责“中国共产党极权政府”的“乖张荒诞的言行”、军事威胁行动。国民党主席16日回应。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共军事演习,称美国对台湾发出错误讯号)我还是要强调,我们欢迎所有民主自由的国家,来支持中华民国、支持台湾的民主自由,我们(国民党)一定会坚定站在民主自由阵线,大家一起团结来努力。”

美国议员团,访问澳洲、在台湾会见总统及国安高层后,访问日本会见首相岸田文雄。美国议长裴洛西也可能访问台湾。总统拜登5月将访问亚洲,出席QUAD四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俄乌战争等于就是,帮台海战争打了一个前兆。欧美各国现在看,他们看中共跟俄罗斯,大概是这样看的,你们这两个家伙是国际秩序的破坏者,你们是普世价值的挑战者。那乌克兰我们想办法能帮就帮,台湾就是 ,我(欧美吓阻)使得战争不在这里爆发,也就我一直讲我说吓阻战争之爆发,就这个意思。所以结论就是,台湾的安全系数会上升,但并不代表说台湾海峡没有风波或没有动荡,只是说台湾最后的安全,应该是没有很大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