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马斯克拒绝加入推特董事会 他要整个把推特买下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上海动态清零难以防疫,西方左派仍然向往中共式的集权防疫;通货膨胀创新高,还会持续下去;马斯克拒绝加入推特董事会,他要整个把推特买下来;赵馨时间﹕民以食为天。

开场白﹕防疫模范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

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共一直在标榜自己的零容忍防疫经验,并将之提升到制度优越的高度,还是中共特色的威权体制好,牺牲少部分人的自由和尊严,换取大部分人不被传染。

今天,上海的封城乱象给全世界竖起了不一样的模范,极权能限制人的自由,隔绝家长和孩子的交往,甚至于打死阳性确诊者的宠物狗,却限制不住病毒的传播。可是在西方国家的许多左派看来,他们还相当羡慕中共的清零措施呢,也努力的在自己的国家推行同样的政策,美其名曰﹕以科学为准,Follow the Science。

2020年10月,三名卫生学专家,他们分别是哈佛大学医学教授马丁﹒库尔多夫、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苏娜特拉﹒古普塔、和斯坦福大学的流行病学家杰伊﹒巴塔查里亚,发表了公开信,质疑西方各国政府对疫情严重程度的评估和防疫手法的采用,这封公开信叫做《大巴灵顿宣言》,公开信的主要内容就是防疫不要一刀切,不同的人群需要不同的对待,老年人和免疫力缺失者需要有针对性的隔离保护,确保不被感染,其余都都属于低风险者,继续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需要防疫措施,传染之后自然产生免疫力,从而很快的达到群体免疫效果,这才是有效而富有同情心的防疫政策,远远好过封城强制令。

现在回头看,这就是应该采用的防疫措施,各国疫情减缓,也正是自然免疫加疫苗的作用。《大巴灵顿宣言》得到全球一百万人的签名支持,其中包括来自四十多个国家,成千上万的医生和科学家。

但是两年多前《大巴灵顿宣言》刚刚发表,就立刻召来卫生权贵的打击,美国国家卫生署负责人把三位作者贴上异端邪说的标签,并要求媒体封杀这种异端邪说的言论。社媒平台跟进了,脸书、谷歌、推特都开始屏蔽这样的内容,称之为虚假信息。许多科学家虽然心里支持《大巴灵顿宣言》的内容,却不敢公开表态,害怕招致报复,就是以挑战传统理论为基础的科学领域,都变成一言堂,这样的一言堂一直持续到今天。

加州议会正在讨论2098议案,凡是在新冠疫情上散布跟官方论调不一样的医生、科学界,散布虚假信息者,必须纪律惩处,包括吊销医生执照。至于说虚假信息的定义,很模糊。官方论调就一定正确么﹖富奇医生早先的时候一口咬定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是无中生有的阴谋论,后来在证据面前不又改口,承认有必要调查么。官方的信誉在疫情中已经很受伤了。加州2098法案,用传播虚假信息作为借口压制科学讨论,但法案本身,甚至它的基础就是建筑在虚假信息上面。比如法案的理由是,虚假信息侵蚀了公众信心,危害公共健康。

怎么就危害公共健康了呢﹖加州50岁以上的居民,83%都完成了疫苗接种。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自然免疫远远好过疫苗,如果医生因为病人已经有了自然免疫而建议不要接种疫苗,这是不是不符合官方论调,要吊销医生执照呢﹖这项议案说,疫苗的效果已经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证实,那么为什么数据要75年之后才能公布呢﹖左派以健康为名集权,作为选民,你我不能被左派政客们呼唤悠,看看上海吧。

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