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枪击案后 市长考虑地铁安金属探测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纽约市在上周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市长亚当斯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在地铁中安装金属探测器

亚当斯(Eric Adams)周一在结束隔离后,在首次举行面对面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考虑三种金属探测器。但相关细节并未公布,而具体决定交给了负责公共安全的副市长菲尔班克斯(Phil Banks)。

此前,市长办公室上周证实正在考虑麻州的Evolv公司的产品,该公司的探测器能确定金属成分的密度和形状,能够将枪支和炸弹,与手机等一些日常物品区分开来。

如果探测到违禁物品,仪器会拍下携带物品的人士的照片,地铁安全人员可以通过照片来识别携带者。

目前,包括林肯中心、纽约长老会医院和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都在使用Evolv公司的探测器。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主席利伯(Janno Lieber)表示,对任何可以提高地铁安全性的技术持开放态度。

不过,纽约公民自由联盟则反对安装金属探测器,认为先进的探测器无法解决犯罪问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