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江泽民卖国曾遭囚3年 程翔首谈入狱经历

【珍言真语】专访系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在2004年撰文揭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俄罗斯签订卖国条约,随后被中共以“间谍罪”监禁3年,十多年后他首次披露冤狱细节,又慨叹当年此事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3年监没白坐”。

2006年12月,香港民主派人士及市民在街头呼吁中共政府释放程翔。(Mike Clark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1日在记者会上声称,中俄双方明确表示已经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境问题,互不存在领土要求,“不要再炒作所谓中俄领土问题的冷饭”。程翔表示,作为中国人,对赵立坚的讲话感到愤怒。“什么叫‘炒冷饭’呢?你中共造成的、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严重损失,你是不准人家去质疑,谁质疑就关押谁。”

《海峡时报》撰文揭江泽民卖国 遭新加坡中使馆警告

早在1999年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关于中俄国界限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后,程翔就撰文质疑条约的合法性与合理性。条约承认了晚清以来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认可沙俄侵占的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属于俄罗斯,面积相当于东北三省总和,也相当于几十个台湾。

程翔回忆,江泽民签订卖国条约后,中共不敢大肆宣传,只在党媒《人民日报》内页有一段不起眼的报导,称“两国圆满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当时看到报导后,他质疑:“如果我们是正常的理解,你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就是苏联和沙俄拿走了你大量的领土,你说要圆满解决,你是不是已经拿回这些土地呢?”

程翔在新加坡《海峡时报》发文质疑此事,随后遭当地使馆人员警告,“不要再接触这个问题”。到2004年,程翔再以“钟国仁”为笔名在《明报》撰文,题为“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揭露江泽民黑箱作业签订卖国条约,正式放弃约1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几个月之后,程翔就在2005年被中共以“间谍罪”逮捕,判刑5年,并于2008年假释出狱。

“我觉得我这个监是没有白坐的”,程翔表示,因为国际社会的声援,引起了国外及大陆民众关注,更多人知道了江泽民签署卖国条约。

提审内容针对江卖国文章 追问“泄密人”

程翔回忆,在2005年被捕后,遭到中共有关部门提审,抨击江泽民卖国的文章是提审的一个焦点。当被问到谁将这些“机密”泄露给他,程翔说:“不需要取得你任何机密讯息才会知道,凭我简单的历史常识,我都可以断定你是出卖了国土。”他解释说:“假如你在边界现状的基础上来签一个新的边界条约,你就等于用一条新的‘平等条约’,确认了过去沙俄时代,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

对方又问是不是受到美国挑唆,挑拨中俄关系,程翔回答:“不是。任何一个中国人,他懂得这些历史背景的时候,他都会很愤怒,不需要别人挑拨。”

程翔也说,正如他在“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中指出,在维护中国领土方面,共产党不如国民党,江泽民不如毛泽东、邓小平。国民党当局迁台之后仍在中华民国地图中画出被苏联占据的领土,坚持主权;然而口口声声指责国民党“卖国”的中共,对苏联占领的土地从来一声不吭。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虽然亲苏,但没有与苏联签署领土条约,到江泽民执政后才签署条约正式承认这些昔日中国领土属于俄罗斯。

程翔质问:“中共它口口声声说不承认一切的不平等条约,香港它拿回了,台湾它朝思暮想,但为什么对中国丧失了的领土、这些不平等条约,它完全不去追究呢?”

唐努乌梁海已拱手送俄 中共外交部不敢认

程翔也提到,南京国民政府在1929年想收回苏联控制的中国东北铁路“中东路”主权。正当中国军队抵抗苏联入侵东北之时,中共竟然发动“武装保卫苏联”,号召中国各地发起暴动推翻国民政府,“这些做法是百分之百的卖国”。

中共对于自身的卖国历史讳莫如深,对于中俄边境问题也视为“国家机密”。大陆退伍军人殷敏鸿2017年曾向中共外交部查询目前由俄罗斯管辖的唐努乌梁海归属问题,当局是否曾与俄罗斯就该地归属签约或划定边界,中共外交部竟回复“你申请的信息涉密,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殷敏鸿不服,向法院上诉,但被驳回。程翔说:“中国的版图,中国的领土原来是国家机密,不可以被人们知道。世界上荒谬的事情,有没有什么比共产党的这种做法更荒谬?”

2017年9月13号,中共外交部回复退伍军人殷敏鸿称,基于国家机密拒绝公开有关唐努乌梁海的所属领土资讯。(网络图片)

唐努乌梁海位于今蒙古国西北,目前属于俄罗斯图瓦共和国。该地历史上先后为中国不同朝代政权管辖,在晚清时被沙俄占领,又在民国时一度被中国收复,最终被苏联吞并。程翔指,即使苏联领导人列宁三次发表声明,宣称愿意归还沙俄侵占的中国领土,但中共从来没有认真对待列宁的这一主张。

在1987年,中共开始与苏联进行边界谈判,并于1991年5月苏联解体半年前签署了《苏中国界东段协定》,其后又在1994年与俄罗斯签署了《俄中国界西段协定》。

中共须背负历史罪责 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愤怒

对于中共为何在苏联行将就木时签订放弃国土的条约,程翔一度感到不解。他分析,在六四镇压发生后,中共为了稳住后院,与苏联结成“肩并肩、背靠背”的战略依靠关系,苏联解体后,又不惜出卖国土与俄罗斯签订协议,从本质上说就是为挽救中共一党执政的利益,出卖中国人民的利益。

中共发言人赵立坚在被问到俄罗斯占领的中国领土时,坚称两国边境“永久和平、世代友好”。对于目前中共再次表态“不要再炒作所谓中俄领土问题的冷饭”,程翔认为,虽然中共放弃领土要求以讨好俄罗斯,但这只是一种一厢情愿的做法,俄罗斯对中共仍然充满戒心。

程翔在访问的最后说,在中共签署卖国条约后,在法理上中国已经难以追究中俄领土问题。然而他强调,“中共要背负这个历史的罪责,永远都卸不了,有良知的中国人呢,都会讲这个问题。”赵立坚所谓“炒冷饭”的说法,恰恰反映了中共的虚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