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视董座、代总经理请辞 公开信点内部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华视跑马一天内两度出包,今天(22日)凌晨发出声明宣布,公广集团董事长陈郁秀、华视代总经理陈雅琳双双辞职,以示负责。

华视代理总经理陈雅琳 (2022.4.20):“误植了昨天录制演习的相关讯息,产生这样子的错误导致民众误解,在此特地向大家致上最诚挚的歉意。”

华视晨间七点新闻,20日因为跑马快讯误植,出现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华视出面道歉,没想到又被揪出,当天九点新闻,跑马再次出包,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错误。华视解释,是制播同仁为紧急制作道歉跑马,首度启用特殊模板,才会出现测试用错误文字。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像这么离谱的跑马内容,竟然可以连错两次,显然不是两位高层请辞,而是整体的管理阶层都出了问题。”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主管机关,应该要负责下台,让一个能够让制度来治理监管,整个民间企业或者是媒体的这个人来主持会比较适合。”

华视对于造成民众观感不佳,再次道歉,陈郁秀董事长将辞去,公广集团董事长之职,陈雅琳则辞去代理总经理职务。陈郁秀写给华视员工的信提到,“因组织、设备及部分同仁心态的老旧,跟不上时代转变的速度与潮流,导致错误不断,已严重影响公广集团对外的观感与公信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