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曝:麦卡锡会告诉川普 如果被弹劾就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一段录音,日前被曝光。麦卡锡在录音中说,如果时任总统川普特朗普)被弹劾,他将建议其辞职。而此前麦卡锡曾一度否认了这一报导。

“我在认真考虑今晚(与川普)进行(关于辞职)的谈话。”麦卡锡在一次电话中说。该录音于4月21日被《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公布。

“这就是我的想法。”麦卡锡继续说:“我们知道(弹劾决议)将在众议院通过。我认为它甚至有可能在参议院通过,即使他(川普)已经离开。我不想卷入任何关于彭斯(Mike Pence)赦免(川普)的谈话。我与他的唯一讨论是,我认为这将通过,这将是我的建议,你应该辞职。”

“我的意思是,这是我的看法,但我不认为他会接受。”麦卡锡补充说。

据报,这通电话是2021年1月10日麦卡锡与同事的对话。

《纽约时报》在最近的一篇报导中,提到关于该对话的一些陈述。报导同时宣传了作者的一本书。

麦卡锡的一位发言人周四(21日)对报导作出回应,说这位少数派领导人“没有这样说”。但发言人没有对这段音频发表评论。

据称,在国会大厦袭击事件发生后,麦卡锡还建议推特(Twitter)删除一些曾对1月6日集会表示支持的共和党人账户。

麦卡锡的发言人也否定了这一说法,称麦卡锡“从未说过应将特定成员从推特上删除”。

音频发布后,一些人认为这是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提供的。共和党已经和切尼做了切割,因为她接受了众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席位,对去年1月6日的国会山时间进行调查。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挑选了切尼和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进入这个委员会,拒绝了麦卡锡提名的成员,包括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

“当我在怀俄明州集会反对利兹‧切尼时,凯文‧麦卡锡正在众议院共和党人中,为利兹‧切尼辩护。”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Twitter上说:“当利兹‧切尼在为《纽约时报》秘密录制凯文‧麦卡锡的录音时,共和党领袖——你应该相信我的直觉,而不是你自己的直觉。”

切尼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说切尼不知道录音带是如何泄露的。

“专责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已经要求凯文‧麦卡锡与我们谈论这些事件,但他迄今拒绝了。”发言人告诉新闻媒体,“切尼议员没有录制或泄露这盘磁带,也不知道记者是如何得到它的。”

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相比,麦卡锡似乎与前总统的关系更为融洽。麦康奈尔曾在1月6日的集会上与前总统公开争吵。

《纽约时报》报导称,在冲击事件发生后不久,麦康奈尔告诉其他共和党人:“民主党将为我们解决这个(脏话)儿子(指川普)。”

“如果这不是可弹劾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可弹劾的。”麦康奈尔还说。

麦康奈尔及其办公室都对该报导发表了公开评论。但该办公室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不过,麦康奈尔表示,如果川普在2024年再次被提名,他将支持他。但过去的评论表明,他希望情况并非如此。

展望今年的中期选举,麦康奈尔表示,对川普政策的忠诚度,不应成为选择共和党提名人进入参议院的决定性因素。

“我没有意识形态方面的测试,比如你对前总统川普的感受,这是不相关的。”麦康奈尔3月30日对彭奇碗新闻(Punchbowl News)说:“找到一些方法来衡量一个可靠的候选人,这就是我想要的。这不是一个意识形态的试金石,也不是你对前总统的感觉如何,而是你能否在11月胜出。”

报告中还提到了众议院少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据称他在国会袭击事件发生后表示,共和党应该开始考虑“后川普时代的共和党众议院”。斯卡利斯没有对相关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针对全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NRCC)主席汤姆‧埃默(Tom Emmer),《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埃默在1月6日的集会后,建议对川普进行审查。

NRCC通讯主管迈克尔‧麦克亚当斯(Michael McAdams)否认了这一说法:“这是个假新闻。埃默主席从未暗示或建议审查川普总统。为了卖书,人们会写任何东西。”

原文:Audio Shows McCarthy Would Have Told Trump to Resign If Impeached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