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多地封城 民众遭殃 极端政策黑幕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目前大陆多个城市宣布所谓“全域静态管理”,也就是封城。尤其是上海,在极端封控之下,政策混乱、物资短缺、市民求助无门⋯⋯ 一桩桩的故事背后,藏着民众太多的愤怒与无奈。有专家指出,目前的防疫政策不仅受利益驱使,也被中共党内的博弈影响。

安徽芜湖市因为出现一例确诊,17号凌晨四点起全市封城。封城前,到处都是抢购物资的人潮。

河北省唐山市刚刚解封一周,18号,官方通报29例感染者,全市再度宣布进入“临时性封控管理”。民众抱怨影响春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从20号中午开始,六大主城区实施所谓“社会静态化管理”。从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哈尔滨历经多次封城,地铁停了,公交车次也减少,员工被迫减薪或延迟发放工资。

此外,江西省南昌市最新通报七人染疫,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该市宣布22号起,全市进入“三天静态管理”,非必要一律不让出小区。

4月21号,中共卫健委通报称,上海20号新增18495例确诊病例,8例死亡病例。

在这一波的疫情中,上海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有40多万,但累计死亡人数,截至周五,只有36例,外界普遍怀疑中共数据的真实性。

有上海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披露,自4月1日起,殡仪馆每天火化尸体到半夜12点,死者数量是去年同期的翻倍。这个信息引发外界对上海染疫死亡人数的质疑。

目前,官方宣布上海全市将从4月22号起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阳性”居家隔离“阴性”转运外地。

上海从3月初爆发疫情以来,从最初的“绝对清零”转为“动态清零”,再到“社会面清零”,整体社会为此付出庞大代价。外界认为,上海疫情可能成为中共党内的博弈焦点,习近平的反对派希望影响到今年秋季二十大的人事变动。

上海拥有2,600万人口,一些社区已经封控一个多月。当局极端的防疫措施导致乱象丛生,引爆民怨沸腾。

有居民买30个鸡蛋花了478元,面包则涨到10元一个,牛奶20元一小盒,一个土豆要10元,一颗萝卜10元,芹菜20,菜花20,大白菜则要38元。民众哀叹:“这怎么活呀!”

有位自称上海餐饮业者的网友表示,按他的估算,现在上海的物价应该是平时的5到10倍。

一位来自山东的女子哭诉,他们一家七口,就要在上海饿死了。视频在网上流传,不少人泪奔。
“高昂的价格我们实在买不起了,没有钱了。”
“如果我们一家七口饿死在上海,这个视频为证。”

4月21号,上海宝山区月浦镇盛桥小区和钱潘村等地的居民,深夜集体上街,敲锣打鼓抗议,因为没吃的,撑不下去了。

还有的小区,整栋楼的居民,在自己家里敲盆抗议,要物资。

上海黄浦区胡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幸好是看了新唐人、大纪元,提前储备了些口粮,才没有被饿死。

上海黄浦区胡先生:“指望它(政府)肯定不行的,因为我们一直看新唐人、大纪元。所以我有这方面的意识。我那时候冰箱里面多买了一些荤菜。”

“所以,到现在,我还不至于像其他人那么挨饿。”

“你说我们要指望政府,我们早就饿死了。”

上海市民顾先生表示,按照中共的《防疫法》,被隔离在家的居民生活开销应该是政府提供的,但是上海市民并没有得到这些应有的待遇。他自己被封将近1个月,社区只发了4次菜,根本不够吃,连一半都不够。

还有市民指控,社区居委会以“防疫”为由,垄断物资采购和外地援助物资的分配,有的甚至在扣押、倒卖援助物资。

此前,网上流出了哈佛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的录音。黄万盛透露,目前中共官员采取的防疫政策,就是为了从中捞取巨大利益。

哈佛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用这种方式在免疫,实际上是给利益集团输送利益。包括这个疫苗,强行的要去打疫苗,这个三针四针都要去打,都是跟后面的利益集团有关系。”

黄万盛:“我前前天得到的数字是,这个狗屁的集团,仅仅通过核酸检测这一项,就赚了6700亿。”

4月22号,北京疾病控制中心称,目前,全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涉及多条传播链,包括朝阳区校园、旅游团等。由于中共习惯隐瞒,真实疫情数据可能更高。

北京当局承认,爆发疫情区域人员密度极高,未来传播风险高。

评论认为,老百姓都盼望着能早点解封,但中共利益集团却无视民众需求,现在的各地已经民怨沸腾,当局还在加强封控,而在上海,解封无望,“这是要逼上海人造反”。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利益集团为了赚钱真的是在无所不用其极,不仅导致现在国家的医保基金被完全掏空,老百姓的收入也通过这种国家的购买而被掏空,同时也成为政府控制老百姓的一个手段,强化它的极权统治。”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