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高中代表参加世界机器人总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全球高中生机器人最高等级竞总决赛在休斯顿举办,三所台湾的高中代表出席,并在赛前举行记者会。来看详细内容。

全球高中生机器人最高等级竞赛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RC) 4月下旬在休斯顿乔治布朗会议中心举办总决赛。此竞赛为高中阶段机器人领域的年度国际盛事。今年台湾有三所学校参赛。

在媒体见面会上,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以及三所学校的团队代表和他们各自设计的机器人,多个本地侨团代表共同出席。哈里斯郡政府第四区区长Jack Cagle也到场祝贺,并颁发祝贺状给三个参赛团队,他们分别为台北市立高级建国中学,国立南科国际实验高级中学,高雄市立中正高级工业职业学校。

三个学校的团队在记者会上分别展示了各自机器人的特点。今年的机器人比赛中,将由六个队伍组成红蓝两个联盟,展开互相对抗。机器人要能够把球投入篮框,还要执行三十秒爬升挑战,攀爬一、二米多高的单杠,除此之外,机器人还需要使用AI人工智能辨识系统自通瞄准并移动。比赛将考验团队合作,机器人的结构制作,程式设计,甚至团队的行销公关等技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